星期一憂鬱症候群報到!別讓他人成為煩惱 5件事找回工作熱戀期

編輯/Rose

  一成不變的上班族生活,讓你感到枯燥而疲倦嗎?為了生活得不停的工作,即使不順心也只能忍氣吞聲,每日起床問自己的第一句話便是「我真的需要這份工作嗎?」若你有以上症狀,代表你已經進入「職業倦怠期」,而這邊正有5樣方法讓你找回對工作的熱情!

1.用美味早餐開啟美好的一天

▲讓工作重回熱戀期。(圖/翻攝自unsplash)

▲一頓美味的早餐開啟你愉快的一天。(圖/翻攝自unsplash,以下同)

從起床到上班前這段時間,總是特別憂鬱、充滿低氣壓,不如悠悠的喝杯提神熱美式,在早餐店中細細品嚐美食,一邊放鬆的看著電視新聞、翻閱手中雜誌,用美味早餐來開啟美好的一天吧!

雖不知今天在工作上會遇到什麼困難,但以快樂的心情開啟你的一天,總比工作一天都悶悶不樂要來得好。況且,開心的面對接下來的工作,也會使你更得心應手喔!

2.別讓他人情緒成為你的煩惱

▲讓工作重回熱戀期。(圖/翻攝自unsplash)

▲試著放下不屬於你的情緒,專注在眼前的工作。

面對眼前忙碌的工作,已經使你相當煩惱,若是服務業需應付要求多、難纏的客人,可能還會被其激怒,甚至對於同事的幫倒忙,也會感到相當無力。

此時就必須練習對不屬於你的情緒釋然,暫時先放下引起你負面情緒的人事物,專注在目前必須完成的工作上。當我們對工作的完成度、滿意度越高,心情也就會隨之好起來。

3.別獨自承受壓力,身旁的同事就是你的抒壓戰友

▲讓工作重回熱戀期。(圖/翻攝自unsplash)

▲和同事和平相處,能讓你保持工作熱忱。

我們必須面對工作上的種種壓力,對於主管的指責也只能概括承受,但工作環境中,四周的同事是影響你的工作情緒的關鍵。儘管這些同事不一定和你志同道合,但工作目標是相同的,絕對能與你的想法感同身受。

因此,敞開心扉多和同事相處,無論是休息時間一同吃飯、聊天也好,下班時間出去放鬆也好,互相抱怨工作上的瑣事,能使你苦中作樂,度過難熬的上班時間。同時,工作環境中的友誼能讓你保持熱忱,同事也會成為你公事上一股助力。

4.想到下班後的全新人生,再加把勁吧!

▲讓工作重回熱戀期。(圖/翻攝自unsplash)

▲培養下班後的休閒娛樂,別因工作迷失自己。

請記住:工作從來都是為了維繫你的生活,別因工作而迷失了自己。有些人下班後可能累得癱軟在床上,即使有難得假日也只想待在家睡大頭覺,如此便是因工作而犧牲了充實心靈、享受娛樂的機會。

學著「安排」下班後的時間,找到自己的愛好,並「期待」工作結束後的休閒娛樂,如此才能使你更有動力。當你在工作中感到厭煩時,提醒自己只要完成這些任務,就能好好享受下班後的全新人生,這能使你在工作崗位上重新振作起來。

5.真的不適合,就分手吧!

▲讓工作重回熱戀期。(圖/翻攝自unsplash)

▲設定停損點,真的不適合這份工作時,別浪費時間趕緊放手。

當以上這些方法都對你毫無用處,無論如何都無法改善你對工作的厭煩情緒時,也許該考慮轉換跑道了。這時,你對工作的熱情不再,完成工作不會讓你有成就感,也無法使你進步,那表示你真的不適合這項工作。

人生有限,就像情侶關係般,別浪費時間在不會前進的事物中打轉。為工作設定停損點,當自己已經努力到極限,卻始終找不回對工作的熱情時,就學著放手吧。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