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魁北克永居「2度遭拒」! 法籍女子傻眼:他們說我法文不夠好...

實習記者賴韻如/綜合報導

法籍女子艾蜜莉(Emilie Dubois)於2012年來到了加拿大魁北克省(Quebec),並在當地一所大學畢業獲得了博士學位,沒想她近日卻出面指出,自己從去年開始已經申請2次永久居留權,但都遭到魁北克移民部拒絕,理由竟是認為她的「法語程度不夠好」,相當傻眼。

據The Star報導,今年31歲的艾蜜莉是一名平面設計師,她在魁北克省生活已經長達8年的時間,艾蜜莉去年於法語大學校拉瓦爾大學(Université Laval)獲得了博士學位後,便開始向魁北克省申請永久居留權,沒想到去年年底收到魁北克移民部的回函,內容卻指出,艾蜜莉的5篇博士論文中,其中有一篇章節是用英語書寫,「所以法文語言能力無法被認可」。

對此,艾蜜莉則無奈表示,「我是法國公民,我出生於法國,我用法語完成了所有學業,但他們卻說我無法證明自己的法文程度,讓我感到相當納悶。」艾蜜莉在首次提出申請遭拒後,於今年完成了法語檢定考試,沒想到再次提出申請卻又遭駁回,魁北克移民部表示,「艾蜜莉無法證明是以法文完成學業,包括論文。」

報導中指出,整件事情曝光後,就連當地地方議員凱瑟琳·多里昂(Catherine Dorion)也覺得相當荒唐,認為魁北克移民部必須做出詳細解釋。魁北克移民部長喬林巴雷特(Simon Jolin-Barrette)於上週四發表聲明指出,目前已經要求官員重新審查此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