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期限65天的海綿蛋糕「放43年」 結果出爐…實驗生嚇壞:內容物令人震驚

實習記者賴韻如/綜合報導

最近澳洲保存了24年的4盎司牛肉堡以及冰島保存10年的起司漢堡引起熱議,大家紛紛對於歷史悠久的漢堡卻不會腐壞感到驚訝。然而,近日美國又有消息傳出,一名老師將Twinkie海綿蛋糕存放了整整「43年」,外型卻依舊完好如初,也讓大家不可置信。

據《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美國喬治史蒂文斯學院(George Stevens Academy)的化學老師羅傑.班納提(Roger Bennatti)於1976年一堂理化課時,在課堂中與學生討論有關「食品添加物以及防腐劑」的內容,當時一名學生提問,「Twinkie蛋糕可以放多久?」,沒想到因此引起班納提的好奇心,決定展開這項有趣的實驗。

據《海峽時報》 (The Straits Times)報導,美國喬治史蒂文斯學院(George Stevens Academy)的化學老師羅傑·班納提(Roger Bennatti)於1976年一堂理化課時,在課堂中與學生討論有關「食品添加物以及防腐劑」的內容˙,當時一名學生提問,「Twinkie蛋糕可以放多久?」,沒想到因此引起班納提的好奇心,決定展開這項有趣的實驗。

▲海綿蛋糕表面有許多坑洞。(圖/翻攝自YouTube/b/60)

當時一同參與這堂化學課,現在就職於喬治史蒂文斯學院副校長的羅澤邁爾(Libby Rosemeier)表示,在實驗初期,曾有同學提議要把蛋糕吃掉,後來大家漸漸忘記這件事,這塊Twinkie海綿蛋糕也就一直保存在教室中,直到2004年班納提老師退休,便由自己接手保管蛋糕,沒想到一下子就過了43年,現在放置於副校長辦公室的一個透明箱子內。

然而,近日羅澤邁爾公開了這塊Twinkie海綿蛋糕,從照片中可以看到,經過了這麼多年,海綿蛋糕變得比之前還要粗糙,顏色從鮮黃色變為暗黃色,表面也多了許多小坑洞,但大小和形狀卻完全沒變,也並沒有任何發霉腐敗的跡象。班納提表示,海綿蛋糕失去過多水分,整塊乾掉,非常脆弱。

▲▼             。(圖/翻攝自YouTube/b/60)

▲▼海綿蛋糕放43年形狀卻沒腐壞。(圖/翻攝自YouTube/b/60)

▲▼             。(圖/翻攝自YouTube/b/60)

這個實驗結果讓羅澤邁爾以及班納提都感到相當意外,羅澤邁爾更表示,「很想知道它裡面到底放了什麼,可以這樣保持超過40年都沒腐壞,確實有點嚇人。」

據悉,Twinkie海綿蛋糕已經問世了85年,成為美國知名文化標誌性物品之一,常出現在電影、電視節目、卡通片或是流行歌曲中。史蒂夫·埃特林格(Steve Ettlinger)的著作《Twinkie的解構》(Twinkie, Deconstructed)中,指出現代的Twinkie內容物含量超過35種成分,其中包括多種防腐劑,而保存期限為「65天」。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