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7嫌落網! 至少30叛亂分子攻2檢查哨15死4傷…「焚胎、炸電線桿」斷追緝

▲泰國南部耶拉府(Yala)2座安全檢查站遇襲,釀成15死4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南部也拉府(Yala)2座安全檢查站遇襲,釀15死4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泰國南部地區暴力頻傳,週二(5日)傳出近年來最嚴重的槍擊事件,2座民防志願軍安全檢查哨遭攻擊,造成至少15人死、4傷。當局週六(9日)指出,已經逮捕7名嫌犯,並繼續對主要槍手發布通緝。

根據《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曼谷郵報》報導,大約30名至50名分離主義分子,於5日持槍徒步穿過橡膠園,晚間11點20分發動突襲,造成志願軍12人當場死亡、3人送醫不治,其中包括1名警察。警方隔天逮捕一名嫌犯,並在也拉府往北與北大年府(Pattani)之間,再逮捕6名嫌犯。

▲泰國南部耶拉府(Yala)2座安全檢查站遇襲,釀成15死4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南部耶拉府(Yala)2座安全檢查站遇襲,是近年來死傷最慘重的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南部軍方發言人普拉莫(Pramote Prom-in)9日告訴法新社(AFP)記者,目前消息大約是30到40名分離主義者參與作案,他們奪走安全檢查哨數把M16步槍及霰彈槍,在街上散擲鐵釘、砍樹、炸毀電線桿等斷後措施,成功阻止軍方追擊和救援,但尚未有任何分離主義團體宣稱犯下這起高度組織性的攻擊行動。當局在當地村醫家中發現浸滿血的紗布,已經交由法醫進行科學鑑定,並從資料庫中追蹤血液的符合對象。

長期關注暴力事件的人權團體「深南觀察」(Deep South Watch)表示,分離主義活動聚集的也拉府、北大年府和陶公府(Narathiwat),主要族群為馬來穆斯林。2004年至今,相關活動已經造成將近7000人死亡。

►泰國南部2安全檢查站遇襲「釀15死4傷」! 當局疑穆斯林叛軍犯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