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燒酒屬於一級致癌物!政府下禁令:酒瓶禁貼女藝人照

蘭妮小姐的泡菜國觀察日誌 蘭妮小姐

蘭妮小姐,本名林芳穎,政大廣電系畢業。因Super Junior開始學..

文/蘭妮小姐

南韓「燒酒」向來喜歡用女藝人當廣告,像是李孝利、IU、秀智等等,除了可以在小吃店家看到牆上的海報,最重要的瓶身上,都會貼上女藝人的甜笑吸引大家來買,但未來這項廣告策略將要喊卡了!

▲韓國燒酒屬於一級致癌物!政府下禁令:酒瓶禁貼女藝人照。(圖/蘭妮小姐拍攝提供)

▲燒酒是南韓國民酒品,近來還出各種水果口味。(圖/蘭妮小姐拍攝提供)

韓國保健福祉部4日宣布,爲了不讓飲酒被美化,決定改善相關規定。一直以來韓國有酒醉施暴、酒後駕車事故等,因飲酒引發的社會問題太多,他們認為政府節制飲酒政策與禁菸政策相比相對寬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朝鮮日報》報導中提到,根據國際癌症研究機構表示,韓國燒酒屬於一級致癌物質,菸草也具有與酒相同等級的危險性!但在現實上對待菸酒的態度存在差異,菸盒上貼着肺癌患者的照片警告吸菸危險性,反之燒酒瓶身卻用漂亮女藝人照片來行銷,目前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成員國中,在酒瓶上貼藝人照片廣告的只有韓國!

▲韓國燒酒屬於一級致癌物!政府下禁令:酒瓶禁貼女藝人照。(圖/蘭妮小姐拍攝提供)

▲燒酒酒瓶貼女藝人照片將不復見。(圖/蘭妮小姐拍攝提供)

其實韓國酒類企業從90年代後期開始便找來當紅藝人作爲燒酒品牌代言人,像是氧氣美女李英愛、女星金泰希、河智苑、具惠善等等,形象清新的IU也代言了好幾年。

蘭妮小姐覺得這項文化真的很韓國,畢竟韓國男女酒量都超好,女生會喝酒並不會被視為缺點,找女星代言燒酒,一開始會覺得是為了吸引男性,但是找當紅女星也同時吸引了他們的女性粉絲,像是蒐集不同水果口味燒酒瓶身、和偶像一起享用燒酒,感覺不也滿好的嗎?

▲韓國燒酒屬於一級致癌物!政府下禁令:酒瓶禁貼女藝人照。(圖/蘭妮小姐拍攝提供、翻攝自燒酒品牌官網)

▲IU(右)代言多年的燒酒最近找Irene(左)接班。(圖/蘭妮小姐拍攝提供、翻攝自燒酒品牌官網)

更何況燒酒根本是國民酒,能夠代言燒酒表示人氣夠旺!之前韓國燒酒品牌「真露」,就找來女團Red Velvet的Irene接棒IU成為代言人,廣告扮成森林少女有夠空靈的,讓喝燒酒都文青了起來~

但也因為如此,保健福祉部表示貼有藝人等知名人士照片的酒類廣告,對青少年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將研究改善相關規定等節制飲酒政策,想要蒐集女藝人燒酒瓶身的粉絲們動作要快了喔~


本文出自外稿作家:蘭妮小姐

本名林芳穎,政大廣電系畢業,現任三立國際新聞記者。因Super Junior開始學韓文,曾在韓國首爾旅居一年半,擔任科技新創公司大中華區行銷經理,從迷妹變身韓國OL,長期關注韓國脈動。本文由【Hallo Laney 蘭妮小姐】授權提供,看更多蘭妮小姐專欄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