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上陸綜「墊Faye歌聲唱《Lydia》」被轟! 新主唱親上火線…首吐挨罵1年心聲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F.I.R.飛兒樂團」在2018年10月宣布全新出發,找來新人Lydia(韓睿)接任Faye的主唱位置,卻讓許多老歌迷難以接受,一直備受爭議。F.I.R.近日錄製陸綜《嗨唱轉起來》,帶來《Lydia》和《你的微笑》2首歌曲表演,再度引爆網友對Faye和Lydia的比較,引起不小爭議。

▲F.I.R.上陸綜墊Faye歌聲唱《Lydia》被轟 Lydia首吐挨罵1年心聲。(圖/翻攝自微博/飛兒樂團)

▲F.I.R.上陸綜《嗨唱轉起來》受到爭議。(圖/翻攝自微博/飛兒樂團)

F.I.R.登上《嗨唱轉起來》舞台,從《Lydia》前奏播出的瞬間,就引起現場藝人、觀眾驚呼,接著《你的微笑》更是帶動全場一起high唱,氣氛十分熱烈。然而,網友看了節目卻不留情面,尤其是發現墊的合音還是Faye版本,狠批「合音都還是Faye的聲音啊,唱腔也是在模仿」、「我的青春不是這個味道」、「不是聲音像就可以的」,依然難以接受由Lydia來唱這些經典歌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F.I.R.上陸綜墊Faye歌聲唱《Lydia》被轟 Lydia首吐挨罵1年心聲。(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對於F.I.R.唱《Lydia》的反應。(圖/翻攝自微博)

▲2018第29屆金曲獎FAYE 飛。(圖/攝影中心)

▲許多網友仍認為Faye才是大家的回憶。(圖/攝影中心)

對此,向來鮮少使用社群網站的Lydia難得親自出面,在9日發文回應爭議。她坦言,看到F.I.R.上熱搜時,心裡既激動又害怕,「『F.I.R.飛兒樂團』這個名字對大家來說是青春一部分,對我來說又何嘗不是青春記憶一部分呢?從歌迷到團員,身份的轉變,直到現在我都還不敢相信,真的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能加入成為其中一員,來唱著我們的青春。」

▲F.I.R.上陸綜墊Faye歌聲唱《Lydia》被轟 Lydia首吐挨罵1年心聲。(圖/翻攝自微博/飛兒樂團)

▲Lydia親自回應網友的質疑。(圖/翻攝自微博/飛兒樂團)

Lydia替陳建寧和阿沁平反,透露一直都受到2位老師包容,「在我面對外界質疑和批評的時候,老師們毫無保留地和我站在一起,我的感動真沒辦法用語言來形容。」她自知是個伴隨爭議出場的新人,看到留言也曾傷心低落,但會努力接受四面八方的批評指教,繼續傾盡全力,不辜負2位老師和支持者,「跟F.I.R.飛兒樂團一起成長,一起找到大家心中的Fairyland!」

▲F.I.R.上陸綜墊Faye歌聲唱《Lydia》被轟 Lydia首吐挨罵1年心聲。(圖/翻攝自微博/飛兒樂團)

▲Lydia發聲。(圖/翻攝自微博/飛兒樂團)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神奇小棕瓶下殺超低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