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前美濃教練暖心舉動 捕手漏接輸球灑淚好自責

▲前美濃教練張發昌為孩子整理護具。(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前美濃教練張發昌為孩子整理護具。(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圖下同)

記者顏如玉/屏東報導

總是把孩子放在心尖上,今年12月即將退休的前美濃國小棒球教練張發昌,9日在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少棒組,於比賽中發現捕手護具沒有穿戴好,特別蹲下來幫他整理好,場面相當溫馨,可惜最終美濃因為投捕失誤失掉關鍵1分,以4比5不敵新竹關西國小,也讓捕手楊宸自責得不停掉淚。

張發昌過去和徐生明是投捕搭檔,兩人在十年前發起培育計畫,創立了美濃國小棒球隊,今年張發昌即將退休,但他仍相當關注球隊,也時常會到場觀賽,「我很喜歡看小朋友玩球,輸贏是一回事,最重要的還是希望孩子們能玩得高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美濃教練張發昌為孩子整理護具。(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比賽中,張發昌於場邊發現捕手楊宸的護具沒有穿戴好,儘管自己已經62歲了,仍毫不猶豫地蹲下幫楊宸整理好,「畢竟我之前也是捕手,會特別去注意這些細節,而且護具最重要就是保護小朋友的安全,保護好自己才能有好表現。」

談起自己的帶兵哲學,張發昌認為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把球員都當成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孫子,「我以前還會親自去小朋友家裡,跟家長們都很熟,就是希望能多了解球員,以便更好地指導他們。」

▲美濃國小,楊宸。(圖/記者顏如玉攝)

▲美濃國小捕手隊長楊宸賽後難過得不停掉淚。(圖/記者顏如玉攝)

在今對上關西的比賽中,楊宸一個人就貢獻2安打2打點,沒想到卻在最後關頭發生漏接失誤,讓他相當難過,賽後不停掉下金豆子直言很自責,希望之後能用表現彌補回來,「我要把後面的比賽全部都打好,把該做的本分都做好,要比這場更努力去贏回來!」

楊宸表示,自己最喜歡的球員是退役的前洋基游擊手基特(David Jeter),除了因為他有很多美技演出以外,最重要的是態度很好,「他不會打到一半就很隨性,反而一直都很積極,是我學習的對象。」

除了基特,楊宸最喜歡的捕手也是退役的波沙達(Jorge Posada),和現役的福岡軟銀鷹當家捕手甲斐拓也,「我都會上網去看他們的影片,甲斐拓也抓盜壘的時候腳會先跨出去一步,比一般捕手快很多,我也會學習他的動作。」

▲美濃國小,楊宸。(圖/記者顏如玉攝)

▲楊宸。(圖/記者顏如玉攝)

今天擊敗美濃的關西國小,不久前才拿下花蓮台彩盃的縣市代表權,後來因考試好幾天沒有練習,導致今天開賽時打得較為僵硬,教練紀諺廷坦言,「這批孩子出來參賽的經驗比較少,今天雖然贏球,但還需要提升自信心和手感。」

關西國小逐漸成為少棒傳統球隊,紀諺廷表示,關西最為人所知的是小朋友「會玩球、觀念好」,「我們暗號很多又很快,球員瞬間就要知道怎麼去做,但要做到這樣需要很多的磨練,所以我們還在慢慢調整,但他們已經進步很多,從之前的4戰輸了高達50分,到現在已經可以贏球,相信未來會更好。」

▲關西國小棒球隊。(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關西國小球員贏球後還要提升自信心。(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小粽瓶最神奇12種神用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