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富翁不讓兒靠爸!他空手離家求職被打槍60次 一頓飯17元買不起

▲ 德拉維亞到高知自力更生。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億萬富翁沙維吉(Savji Dholakia)是一名鑽石商人,在蘇拉特擁有一家價值60億盧比(約新台幣25.6億元)的公司,業務遍及全球71個國家,曾因把汽車及房子當成獎金送給員工而登上頭條。他不僅對經商很有一套,還為了讓含金湯匙出生的兒子學會獨立,說服他離家到高知打零工一個月,像普通人一樣,在現實生活中掙扎。

2016年時德拉維亞(Dravya Dholakia)21歲,正在美國攻讀MBA學位,回印度享受假期時卻在父親的說服之下,僅帶著3件衣服和7000盧比(約新台幣2 980元)到港口城市高知。

沙維吉開給德拉維亞3個條件,「我告訴我兒子,他必須靠工作賺錢,但不能在同一個地方工作超過一星期;他不能倚靠父親的身分,不能使用手機和他從家裡拿的7000盧比。我想讓他了解生活、了解窮人是如何努力找到工作與努力賺錢。除了經驗以外,沒有任何一所大學能夠教會你這些生活技能。」

▲▼印度鑽石商人Savji Dholakia。(圖/翻攝自臉書/Savji Dholakia)

▲ 沙維吉是印度有名的富商,家族成員都必須遵循傳統,遠離奢華的生活一段時間。(圖/翻攝自臉書/Savji Dholakia)

德拉維亞接受父親的挑戰,決定去他不熟悉且語言不通的地方,在那裡找一份工作。 沙維吉提到,德拉維亞決定去高知,因為當地人多使用他不會的馬拉雅拉姆語,不常用印地語。但他完全不知道自己抵達後會發生什麼事。

德拉維亞向雇主謊稱,自己是一名來自貧苦農民家庭的學生,「我有整整5天沒有工作,也沒有合適的地方住。我很沮喪,這裡沒有人認識我,我被拒絕了60次。我在這幾天內明白了什麼是被打槍和工作的價值。」

連番被打槍後,德拉維亞首先找到一份麵包店的工作,接著擔任客服員或到鞋店、麥當勞工作,一個月賺了4000多盧比(約新台幣1703元),「我過去從來不擔心錢的問題,但現在我只能勉強吃得起一頓40盧比(約新台幣17元)的飯;每天還得花250盧比(約新台幣106元),才有一間小屋可以住」,辛苦完成一個月的挑戰。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