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毯節3合1新社登場 盧秀燕:打造台灣的普羅旺斯

▲台中國際花毯節上午開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和陳吉仲投遞信封,象徵花毯節正式開始。(圖/台中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國際花毯節與新社花海、中台灣農業博覽會9日同步登場,今年花毯節取得法國聖修伯里協會《小王子》授權,以「愛與希望─小王子的星球之旅」為主題,開幕首日上午就吸引數千民眾前往拍照打卡,市長盧秀燕表示,新社花海將打造成「台灣的普羅旺斯」,歡迎全世界遊客來新社逛花海、吃美食。

▲台中國際花毯節上午開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欣賞花海。

開幕式由盧秀燕、立委江啟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種苗改良繁殖場長張定霖一同將印有新社花海的巨幅明信片投遞郵筒,宣布活動開跑,市議員冉齡軒、蔡成圭、賴佳微、農業局長蔡精強、觀旅局長林筱淇等人也到場。

▲台中國際花毯節上午開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今年以「愛與希望─小王子的星球之旅」為花毯節主題。

盧秀燕表示,台中國際花毯節自2016年移師后里,新社居民殷殷期盼恢復舉辦,因此市府今年讓活動再次回到新社,並結合新社花海、中台灣農業博覽會,擴大舉辦規模最大的花海盛典,建設局不但重新燙平山城地區周邊11條聯外道路,交通局也特別開闢4條免費公車路線,呼籲遊客透過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台中國際花毯節上午開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今年辦得很好!很棒!」由台南至新社賞花的民眾,開心的拉著盧秀燕熱情拍照,對活動表示讚賞,還有遠從新加坡來參觀的民眾也爭相與盧合影,氣氛歡樂。

▲台中國際花毯節上午開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開幕首日即吸引數千人到場拍照欣賞。

江啟臣表示,新社花海是經濟效益最大的活動,中央地方預算合計不到1億元,短短23天展期卻能創造20至30億元產值,吸引2百至3百萬人潮。

今年花毯節展區占地1.8公頃,主裝置「玫瑰星球」從上午9點至下午4點,每個整點動態呈現小王子與玫瑰相逢場景,周邊還有「權力國王」、「慾望商人」、「虛榮男爵」等花卉裝置,以及長達2百公尺的玫瑰圖騰、由千朵新鮮玫瑰佈置的花艷廊道,已成為打卡熱點。

花海景觀區面積約16公頃,分為景觀撒播區、精緻草花區與可食地景區,並設有「種苗成果展」、「青農特區」、「金門特產專區」與「產業連結區」4大成果展示區。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則有「幸福悠遊台中」、「品味南投館」、「彰化優鮮館」及「幸福苗栗」等4大展區,呈現未來農業發展願景,行銷中彰投苗休閒精緻農業。

市府規劃豐原線、太原線、東勢線(假日)、櫻木花道線4條接駁路線,以及7處花海專用停車場,銜接轉乘免費接駁車前往展區。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關鍵字: 盧秀燕 花毯節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