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質疑潛艦國造自製率…韓國瑜:像造航母、登月都不可能

記者楊蕓/基隆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9日進行基隆市傾聽之旅,上午與青年座談,有青年針對基隆就業機會少表達憂慮,詢問潛艦國造落腳基隆的看法時,韓國瑜表示,「今天政府宣布要造潛艦,如果政府說要造航空母艦呢?如果政府說要登月呢?這是不可能的」,認為國防可以變的小巧,像毒蝦一樣,呼籲政府量力而為。

會中有青年提問,基隆青年沒有什麼工作機會,大部分都每天通勤工作,自己也在台北上班六年,最近跟基隆有關的計畫包括「北五堵工業園區」和「潛艦國造」,是否對基隆青年就業有幫助,詢問韓國瑜的看法。

韓國瑜表示,人才外移是整個台灣的通盤現象,回到根本還是人要進得來,貨要賣出去,並以水龍頭做比喻,「當台灣大水溝的水不夠,每個水龍頭打開,水都是不夠的,當水非常豐沛時,很多人來投資、觀光,本土企業蓬勃發展,每個水龍頭的水才會是充沛的。」

針對「潛艦國造」落腳基隆,有望增加相關產業就業機會。韓國瑜表示,他個人持有懷疑態度,「今天政府宣布要造潛艦,如果政府說要造航空母艦呢?如果政府說要登月呢?這是不可能的,我們能做的是可以根據台灣工業技術、人才,發展適合的領域,這比較切實際。」

韓國瑜質疑,政府說要潛艦國造,但引擎造的出來嗎?裡面電子系統那麼複雜,都要百分之百自己造嗎?這難度相當高,還是台灣的國防要改為AI自動化,小型、嚇阻、靈活,「我們的國防可以變的小巧,像毒蝦一樣,任何敵人攻打我,都會受到某種程度的報復,我們就要通盤考量需要什麼武器裝備,政府要量力而為。」

韓國瑜9日於基隆市進行傾聽之旅,共有6個公開行程。上午10點出席韓國瑜、宋瑋莉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11點前往國瑜加油站加油打氣,緊接著11點10分出席青年座談,下午3點20分參拜聖安宮,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4點10分拜訪珍味香餅家,4點50分參拜慶濟宮。

▲▼ 韓國瑜基隆傾聽之旅,青年座談-與青年有約。(圖/記者張榮恩攝)

▲韓國瑜基隆傾聽之旅與青年座談。(圖/記者張榮恩攝)

▲▼ 韓國瑜基隆傾聽之旅,青年座談-與青年有約。(圖/記者張榮恩攝)

▲▼ 韓國瑜基隆傾聽之旅,青年座談-與青年有約。(圖/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