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機會之窗」正在關閉! 北韓:沒結果的對話毫無意義

▲▼北韓外務省美國局局長趙哲秀。(圖/路透)

▲ 趙哲秀8日出席莫斯科核不擴散會議。(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外務省美國局局長趙哲秀(音譯)8日出席俄羅斯莫斯科2019核不擴散會議時表示,與美國間的對話取得進展的機會越來越少,同時敦促華府在年底前採取相應措施,「我們給了美國很多時間,等待在年底前得到某種答覆。但我必須說,機會之窗每天都在關起。」

趙哲秀的演說結束後,與會者問道,若想維持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對話動力,目前最重要的課題為何?趙哲秀回應,北韓長久以來都盡全力展現出改善現況的意志,但這並非靠北韓單方面就可解決的問題,「美國也必須有相同程度的回應,我們才能信任他們。」

他認為兩國間還有歧見,仍有長遠的路要走,但既然已經定下今年年底的死限,就會耐心等待。然而,他也指出,「雖然我們期待所有事情都能往好的方向發展,但我想說的是,『機會之窗』每天都在一點點關閉。」

趙哲秀還說道,「我們希望透過對話與協商解決問題的立場並未改變,但最重要的是對話要有結果;為對話而對話是毫無意義的。我們已經將這樣的立場明確告知美方,只要美方傳達出有建設性且積極的信號,我們隨時準備好與他們見面。但如果是無法取得任何結果的對話,我們就沒有興趣。」

另一方面,趙哲秀在演說中表示,「若美國不採取實質措施、撤回反北韓政策,繼續耍弄花招的話,那可能成為他們最大的失誤。朝鮮半島問題日後的發展全看美國。」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