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富豪參戰!彭博確定登記民主黨初選 川普資產是他的1/10

▲▼ 美國總統川普與前紐約市長彭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左)與前紐約市長彭博(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前紐約市長、彭博公司創辦人彭博(Mike Bloomberg)在當地時間8日,確定在阿拉巴馬州登記參與民主黨初選。其幕僚表示,彭博認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國家造成前所未有的威脅,但目前沒有民主黨的候選人做好準備。川普得知消息後也酸溜溜地說,「小麥克會失敗。」

這位身價超過500億美元、全美排名第8的億萬富豪,替即將在3個月後的首場民主黨初選投下震撼彈,彭博顧問沃爾夫森(Howard Wolfson)證實,已經在截止期限倒數前幾小時,向阿拉巴馬州的民主黨團遞交初選文件,讓彭博參與明年3月3日的「超級星期二」初選。

沃爾夫森在聲明中指出,儘管彭博錯過了前4場初選辯論,其他參選人相對來說有較大的領先優勢,「這些參選人花了很多錢跟心力,我們也非常尊重初選制度,但我們的計畫是直接投入一場更基礎、更全面的全國競選。」

《富比士》雜誌數據指出,身為全球第8大富豪的彭博,在1981年創立了「彭博資訊公司」(Bloomberg LP),並擁有88%的股份,價值約100億美元,目前他的身價約為520億美元,而樂善好施的他,至今已經捐出80億美元給慈善機構,相當於其總資產的13%。儘管同樣身為億萬富豪,但川普的資產仍不及彭博的1/10。

川普得知此消息後,依舊用一貫酸溜溜的語氣說,彭博一定會輸給他,「小麥克(彭博的名字)一定會失敗的,但如果他真的(獲得民主黨提名),我會很開心,我可以現在跟你說,沒有人比小麥克更讓我想一較高下了。」川普認為,彭博此舉是在傷害拜登,「但我認為他(彭博)沒有魔法可以讓事情做得更好。」

►前紐約市長彭博有意參選總統!憂民主黨輸川普 傳本周提交文件拚初選
►股神巴菲特開金口 2020美國總統大選最支持他出來選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