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警公布貨櫃凍屍案39人姓名 「全是越南人」已接洽遺體遣返事宜

▲▼英國埃塞克斯郡一個冷凍貨櫃發現39具屍體,警方證實死者均為中國公民。(圖/路透)

▲卡車頭與冷凍貨櫃在英國埃塞克斯郡接上。(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39人凍屍案死者已確定全為越南籍,埃塞克斯(Essex)警方於當地時間週五(8日)公布所有死者姓名,並表示已和越南河內省接洽遺體遣返事宜。

根據《路透社》報導,埃塞克斯助理警察局長史密斯(Tim Smith)表示,「這是非常重要的程序,許多家庭擔心摯愛的家人很可能也在這次的死亡名單上,我們團隊很努力要給出一個交代。」如今在警方和越南當局提供資料核實後,已經確認全部死者身分及姓名,不久後會啟動遺體遣返程序。

▼卡車司機羅賓森(Maurice Robinson)被以至少39項罪名起訴。(圖/翻攝自臉書)

▲▼卡車藏39具屍體,駕駛照片在媒體曝光。(圖/翻攝自臉書)

▲▼ 英國貨卡載39屍體。(圖/路透)

▲冷凍櫃擠滿39具遺體。(圖/路透)

貨車冷凍櫃凍屍案於9月23日第一次傳出,25歲的北愛爾蘭司機羅賓森(Maurice Robinson)隨即被逮捕,身揹39項過失殺人等罪名。據了解,貨櫃來自東歐國家保加利亞,39人可能在貨櫃抵達比利時澤布呂赫港(Zeebrugge)前,就已經待在裏頭,在零下25度的密閉空間中,至少度過地獄般的15小時,最後因失溫致死。警方打開冷凍櫃,裡頭排泄物滿地,貨櫃門內側還佈滿許多血手印,足以反映當時的恐怖情況;低溫冷凍櫃一度被媒體稱為金屬棺材。

起初警方因偽造的護照誤判死者全為中國公民,在國際間引起諸多討論,隨著案情推移,先是確認部分死者為越南籍人士,後經英國越南人社群及越南當局提供資訊核實,已確認死者全為越南公民,多來自越南中部及北部的河靜省和義安省,兩省皆為越南赤貧省分。39名死者中,青少年就佔了10名,其中2人只有15歲。

▼警方查出貨櫃是從比利時澤布呂赫港(Zeebrugge)運抵英國;比利時當局表示,貨櫃抵港前就是密封狀態。(圖/路透)

▲▼英國貨櫃箱屍案。警方查出貨櫃是從比利時澤布呂赫港(Zeebrugge)運抵英國。(圖/路透)

▲▼越南人權團體曝光失蹤26歲女子照片和對話截圖,稱她可能在英國貨櫃箱屍案中喪命。(圖/翻攝自Twitter/@HoaNghiem3)

▲26歲越南籍女性已被證實為死者之一,生前曾傳訊給父母說對不起,出國計畫沒有成功,「媽,我很抱歉」。(圖/翻攝自Twitter/@HoaNghiem3)

該案讓越南赤貧地區的悲歌為世人所知,也讓國際重新聚焦全球人口販運體系,及歐洲各國防偷渡的能力極為不彰。英國後續也逮捕了數名相關人,河靜省警方1日則以「組織與仲介他人逃往國外或在國外非法居留」,逮捕並起訴2名涉案人士,義安省警方則逮捕涉案人士共9名。全案仍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