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惟仁17歲兒挨轟不孝…4點回嗆「放棄治療」 陸元琪心疼:我的孩子做錯什麼了

記者蕭雅玲、陳芊秀/綜合報導

資深音樂人袁惟仁在上海發生腦溢血,手術後回到台灣仍在休養中,兒子袁義8日在臉書寫下「成長唯一的益處就是你離你火化的時間越來越近」,意外引發外界聯想到袁惟仁的身體狀況,陸元琪晚間也在臉書發文:「我很心疼我的兒子。」

▲▼17歲兒子袁義貼文引酸民批評,陸元琪心疼挺兒。(圖/翻攝自臉書/陸元琪)

▲17歲兒子袁義貼文引酸民批評,陸元琪心疼挺兒。(圖/翻攝自臉書/陸元琪)

陸元琪表示,兒子袁義的貼文並沒有提到父親,也沒有暗指袁惟仁怎麼了,文章只是感嘆要和同窗3年的好友們別離,「他這個年紀,經歷了許多無奈的事情,我已經夠心疼他,為何這些酸民跟編輯這麼不顧後果的這樣對待我的孩子?你們究竟要為難我們一家三口到什麼時候?」她也再次貼出兒子的全文,要大家看清楚再公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袁義以酸民留言截圖,做出4點回應,包括文章中沒有提到父親,以及「不孝子」不是外人隨便定義,第三點向媒體喊話「我知道大家那麼努力也都是拼那一口飯,但,標題可以殺死當事人」,最後請網路上發言侮辱的人自重,「跟你們對話會讓我直接沒心跳,所以放棄治療。」

▲▼17歲兒子袁義貼文引酸民批評,陸元琪心疼挺兒。(圖/翻攝自臉書/陸元琪)

▲袁義4點回應酸民留言。(圖/翻攝自臉書/陸元琪)

陸元琪的經紀人也回覆《ETtoday星光雲》,「媒體好像誤解袁義的意思,下的標題讓有些網友誤解,讓他被網友罵,做媽媽的其實蠻心疼的,他有發一篇文章在臉書,小孩成長過程中本來對自己的人生都會有一些想法,發在自己的社群都要被誤會。」


【陸元琪臉書全文】

一整天
我一邊陪伴媽媽一邊工作
朋友們傳來網路報導上酸民們用極難看的字句罵我的孩子
我一笑置之
因為我覺得這些人看新聞都沒在看原始文章作者寫的文字
就在那邊罵
實在不需要一般見識

許多人跟著罵記者標題下的聳動
在這裏我要宣導一下各位
記者是沒有權力下標題的樣子耶
下標題的是報社的『編輯』
這次的隱形殺手
就是報社編輯

現在趁我的母親在洗澡
我想來跟大家說說話

我很心疼我的兒子
他的文章裡沒有提到父親
也沒有暗指父親怎麼了
報社編輯下的標題 把這孩子赤裸裸的放在酸民面前被那些文字砍殺

我的兒子最近課業非常的重
學測生要考大學了
準備一堆備審的....
學校這兩天運動會
他是其中一名攝影師
忙到每天都不夠睡

他的文章也只是感嘆要跟三年同窗的好友們別離了
他這個年紀
經歷了許多無奈的事情
我已經夠心疼他
為何這些酸民跟編輯這麼不顧後果的這樣對待我的孩子??
你們究竟要為難我們一家三口到什麼時候??

大人的世界就要這麼醜陋嗎?

以下是孩子的原文
你們看清楚了
然後告訴我 我的孩子做錯什麼了?!

我一直以為成長之後就像得到自由似的任由自己想做什麼
但事實卻是沒了人控制你 也沒了自己想做的事
因為你已經被所謂的現實所包裹 怎樣的刀子都割不開它

成長唯一的益處就是你離你火化的時間越來越近
時間越近 自由越看得清

17歲的夏末
一點都不期待下一個春天的景象
因為春天它每年都能給你希望
卻在春末無聲響的離去

我常幻想在那一刻跟某個誰道別時
看著彼此臉的輪廓
眼球不敢直視著對方說:「恭喜,我們成長了」

一起看清人生追逐著只是盡頭那座靈骨塔時,那一刻,我們終於成長了。

但是在人生盡頭前 追蹤還是要有
https://www.instagram.com/jonathan__070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