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品勢全國賽延期 12日新莊體育館賽事不獲官方認證

▲▼      全國品勢賽照片  。(圖/記者洪偵源攝)

▲全國品勢錦標賽確定延期。(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跆拳道協會風波,並未隨吳兩平被罷免理事長一職而落幕,由於交接不順利,影響到近期舉行C級品勢裁判講習,以及全國品勢錦標賽,讓裁判、教練以及報名的學員、選手感到一團亂。

由於罷免吳兩平一案籌備許久,在10月26日罷免通過前,已有風聲8日到10在高雄舉行的C級品勢裁判講習以及12日到14日在新北新莊體育館進行的全國品勢錦標賽,都可能停辦或延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在罷免通過後,吳兩平5日仍以協會名義並掛名承辦人發公文,指出裁判講習與全國賽照常舉行,而代理理事長張火爐,在7日也發出公告,指出這兩項活動在16日理事長改選完成後進行。

依規定罷免程序走完,吳兩平不具理事長身份,只有張火爐能有效執行理事長權限,同時體育署也強調,在法源依據上,張火爐的權利才有效力,甚至不會看吳兩平發到體育署的公文。

張火爐指出,曾與吳兩平和其律師會談近5小時,吳兩平主張,先前對他的指控法院判決未出爐,調查屬實他有錯才願意下台,體育署對罷免通過僅是備查不算數,拒絕配合交接。

因此張火爐在8日請來鎖匠,打開協會大門,進行強制接管,9日預定召開選務會議,討論16日改選會議內容。

但8日的裁判講習,仍然照常舉行,吳系人馬也在高雄因此跆協無人留守,張火爐表示,此次裁判講習,傾向承認效力,但證書的考核單位中華體育運動總會指出證書必須印張火爐名字才能承認。

「總會告知這是依規定只承認張火爐,因為罷免程序已經走完。」張火爐說,會與高雄的承辦方協調,避免報名的學員權益受損,受影響未參加者,協會預計會補辦講習。

至於原訂12日起在新北市舉行的全國賽,雖體育署已經認證延期為有效決策,吳系人馬執意照常舉行,張火爐說,就算舉行也是不獲承認的賽事,一定會再重辦全國賽。

張火爐提到,也與吳兩平談過交接期間讓講習與比賽繼續進行的可能性,但吳兩平拒絕交接,還以協會名義發公文,報名資料也因未交接而無法接手,只能進行強制接管,並將活動延期。

▲▼   跆協代理理事長張火爐強制接管跆協          。(圖/記者洪偵源攝)

▲跆協代理理事長張火爐。(圖/記者洪偵源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