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挺「18kg大肚」痛了7個月! 醫取106cm巨型囊腫傻了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印度女子卡維塔(Kavita Kalam)腹痛長達7個月的時間,不過因為經濟上有困難,一直到近日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才在村民的協助下湊到錢就醫;檢查結果得出,她的肚子裡面有一個長達106公分、重達40磅(約18.1公斤)卵巢囊腫,若是不及時取出,很有可能會造成患者的腹部破裂。

根據《太陽報》報導,這起病例發生在印度的沃達(Wardha),現年38歲的卡維塔幾年前失去了丈夫,導致她沒辦法負擔醫療費,才放任肚子痛了7個月之久還不就醫;同村的村民在發現她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後,先將她帶進醫院檢查,再籌出55英鎊(約2200元台幣)的錢,讓她放心能夠看醫生。

醫護人員在對卡維塔進行檢測後表示,患者到院時肚子有一個巨大的腫塊,比懷孕期的肚子還要大,並發現裡頭有一個長達106公分、重40磅的卵巢囊腫。婦產科醫生Arpita Jaiswal Singam則說,這是他在手術中見過最大的囊腫,佔據了患者腹部的95%,由於囊腫太大,手術也十分具有挑戰性,並且很難在腹腔沒有積液溢出的情況下進行切除。

最麻煩的是,因為卡維塔不適合做全身麻醉,在經過討論後,醫生決定只進行部分麻醉,並且手術開到部位也僅限於肚臍的部分;另外,患者的卵巢已經跟囊腫長在一起、輸卵管變細,所以在手術中很有可能會陷入危急生命的休克狀態,並導致器官衰竭。

報導中只指出,醫生最後從恥骨上方2公分的腹部肚臍處切開,並在有限的空間中取出大囊腫,手術最後成功結束;醫生也說,如果無法及時將囊腫切除,卡維塔的腹部很有可能會破裂,現在患者得復原十分良好,食物的攝入量也漸漸在增加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