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主館土地調查 挖187具人骨「男女老少都有」!一查…曾是江戶寺廟墓地

▲▼東京奧運、新國立競技場             。(圖/路透社)

▲新國立競技場將為東京奧運而用,但發現多達187具的人骨。(圖/路透社)

記者林瑩真/編譯

2020年東京奧運會及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將於日本「新國立競技場」舉行。然而,東京教育委員會現在公布,2013年至2015年進行挖掘調查時,曾在競技場及其周邊挖出大量人骨,從嬰幼兒到老人、男女都有,大約多達187具人骨。

綜合日媒報導,位於東京都新宿區的「新國立競技場」將作為奧運會及帕奧會的主場館,因此在建設體育館前,必須經過挖掘調查。不過東京都教育委員會透露,其實在挖掘調查時,一度從地底下挖出了多達187具的人骨。

報導指出,由於競技場一帶在江戶時代多為寺廟的墓地,因此推測這些人骨很有可能來自江戶時代被埋葬的屍體。人骨年齡從嬰兒、幼兒到老人都有,且不分男女。

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人類研究部長篠田謙一表示,為迎接奧運,最近10年間都有大規模開發,「開始急速的發現人骨」,有些來不及對應;國立科學博物館研究主幹的坂上和弘則說,從人骨的大小、牙齒生長狀態等,可以大概推定這些人骨的年齡。

另外,今年東京都其他的工事現場也發現將近1000具的人骨,當時專家要求政府提供保管場所,作為了解當時生活狀況的重要研究對象,並請日本文化廳編列明年預算,好設置新的人骨收藏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