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之光!網球小將黃越謙2張美照 獲攝影界奧斯卡大獎

▲黃越謙作品「Disconnected」獲IPA國際攝影大賽專業組榮譽獎。(圖/黃越謙提供)

▲黃越謙作品「Disconnected」獲IPA國際攝影大賽專業組榮譽獎。(圖/黃越謙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一顆網球,搭配黑白為底色的球場,表達出全新的意境。這是一名高中的內心世界,只用手機捕捉瞬間,一張照片就能說故事,這樣的天分,讓黃越謙成為「台灣之光」。

東海大學附屬高中三年級黃越謙,兩件作品在本週都獲得「國際攝影界奧斯卡」之稱的IPA國際攝影大賽「榮譽獎」,揚名國際。今天將在母校舉行「聽說…人類是群居動物」的手機攝影個展,同時舉辦義賣會,期盼作品能引起共鳴,同時還能做公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越謙國小開始打網球,高中時喜歡會拍攝班際籃球賽與田徑賽,精準捕捉到運動瞬間,深受老師和同學的喜愛。他笑說,其實沒有刻意要拍什麼主題,純粹喜歡攝影,未來希望能走新媒體藝術或電影科系,將興趣結合學業和職業。

▲黃越謙作品「Mess」獲IPA國際攝影大賽專業組榮譽獎。(圖/黃越謙提供)

▲作品「Mess」獲IPA國際攝影大賽專業組榮譽獎。(圖/黃越謙提供)

黃越謙說,「我從小就很愛發呆,觀察人群和生活的變化,也養成敏銳的觀察力,可能因此對捕捉瞬間畫面,特別有想法。」

黃越謙對於影像和畫面特別敏銳,黃媽媽透露,他3歲時就會觀察到細微事物的變化,讓家人驚訝不已。4歲時,擔任商業攝影的舅舅給他一台相機,意外開啟黃越謙的攝影之路。

黃越謙堅持捕捉生活的瞬間,用無主題式的照片,說故事。但作品抽象,在國內卻不受青睞,多次投稿都沒有得名,但並沒有他對拍照的熱情。

▲黃越謙攝影作品。(圖/黃越謙提供)

▲黃越謙攝影作品。(圖/黃越謙提供)

能獲得IPA國際攝影大賽「榮譽獎」純屬偶然,在舅舅的慫恿下,黃越謙直到最後一天才投稿,甚至連分組都不清楚,跳過學生和業餘組,直接挑戰專業組;得知得獎當下,全家都喜出望外。

作品受到國際肯定,黃越謙也決定提前圓夢,「我從小就很喜歡幫助弱勢,就算零用錢不多,看到有需要幫忙的人,我都不吝嗇捐款。所以這次利用個展,募集更多的資金,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本次個展將在東海大學附屬高中的展覽廳舉行,總計將展示超過80張作品,也都會沖洗的相片。得獎兩張20寸,價格約在1000元左右,其餘的相片是10*12寸,售價約400元。黃越謙說,希望這些照片能給社會新的啟發,同時也能將感動,轉化成愛,送到每一個角落。

▲黃越謙攝影作品。(圖/黃越謙提供)

▲黃越謙攝影作品。(圖/黃越謙提供)

►讓自己變美的小心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