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研究認證!每天2到3片海苔 幫助遠離壞膽固醇

▲醫院,門診,掛號,領藥,輪椅,排隊領藥,老年,生病,病房,走廊(圖/姜國輝記者攝)

▲若是血中膽固醇過高,會讓動脈硬化、心肌梗塞、中風等罹病風險提高,埋下健康的一大隱憂。(圖/姜國輝記者攝)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若膽固醇遲遲不治療,長久沈積在血管就會逐漸老化,進而讓動脈硬化、心肌梗塞、中風等罹病風險提高,想要降低膽固醇、數值不超標,除了用藥控制和平常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其實像是御飯糰、壽司最外層包覆的海苔,或是可以直接當零嘴吃的酥脆烤海苔,其中的營養成分對健康可是好處多多呢!

▲▼超商,展示架,御飯糰,飯糰。(圖/ETtoday資料照)

▲▼御飯糰外層包覆的海苔,或是當零嘴吃的烤海苔,含有EPA的海苔能幫助減少體內壞膽固醇。(圖/ETtoday資料照、取自Her)

▲▼             。(圖/取自Her)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調查指出,台灣每5人就有1人血脂異常,而血中膽固醇有2成是來自於飲食,日本慶應義塾大學醫學部教授、代謝疾病專家渡邊光博就建議每天吃2到3片海苔,可以幫助降低罹病風險,因為壞膽固醇是製造膽汁酸的原料,而海苔的特定成分能幫助促進腸道中的膽汁酸排出體外,就有可能讓製造膽汁酸時消耗更多壞膽固醇,讓體內的膽固醇隨之減少。

日本管理營養士諏訪朋子指出,含有EPA的海苔能幫助減少體內壞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及血栓,也可能對預防冠心病、腦梗塞等嚴重疾病有效,一般來說EPA存在秋刀魚等魚類中,不喜歡吃魚的人,可以吃海苔來幫助預防生活習慣病。

▲▼             。(圖/取自Her)

▲專家建議每天吃2到3片海苔,可以幫助降低罹病風險。(圖/取自Her)

日本海苔健康推進委員會網站也顯示,海苔含有多種維生素與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以維生素為例就有12種,兒童一天吃2大片海苔,就可以滿足一天所需的維生素A,至於維生素B和維生素B2,則可以把碳水化合物轉換為供身體消耗的能量,還有一種說法是在疲勞時吃海苔,可以幫助恢復精神。不過食用前還是盡量要選擇少加工、少調味的海苔,才不會吃下過多的熱量!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