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將輕放、少校重罪 國民黨團批私菸案「辦小不辦大」

▲▼國民黨團召開「私菸案罰錢了事,蔡政府大菊為重」記者會。(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召開「私菸案罰錢了事,蔡政府大菊為重」記者會。(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國安局私菸案,8月首波偵結起訴少校侍衛官吳宗憲、張恒嘉等13人後,持續清查其他參與團購私菸的國安人員後,7日將包括少將林國欽、有「特勤郭雪芙」之稱的張嘉玲等27人涉案部分一併偵結,依違反《稅捐稽徵法》處分緩起訴一年。國民黨立法院黨團8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檢方揣摩高層風向辦案,「超買」罰錢了事「採買」卻扛重罪,如此辦小不辦大,完全不符合司法正義、社會公平。

台北地檢署偵辦國安私菸案,8月首波偵結起訴少校侍衛官吳宗憲、張恒嘉等13人後,持續清查其他參與團購私菸的國安人員後,7日將包括少將林國欽、有「特勤郭雪芙」之稱的張嘉玲等27人涉案部分一併偵結,林等人分別因購買53條到537條私菸,涉嫌逃漏3萬1千多元到32萬元不等的菸酒稅健康捐,因犯後坦承,全部被依以不正方法逃漏稅捐罪嫌,給予緩起訴處分1年,各需繳交國庫3萬到30萬元,另外要接受法治教育課程。

▲▼ 國安局少將林國欽因私菸案被傳喚到北檢出庭。(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國安局少將林國欽因私菸案被依逃漏稅罪嫌處分緩起訴。(圖/資料照)

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檢方將少將林國欽等27人緩起訴,「菸品大戶」包括特勤張嘉玲等多人,各須補稅3至30萬元,僅罰鍰了事不須追訴刑事責任,顯示蔡政府對私菸案辦小不辦大,「少將輕放、少校重罪」,完全不符司法正義、社會公平。他指出,私菸案迄今總統府高官竟無人負起政治責任,基層軍官吳宗憲奉命行事,卻追究他貪污重罪,偵辦雙重標準,質疑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為何不用下台負責。

立委賴士葆則說,從兩波起訴中可以看出完全是政治辦案,司法完全倒向政治。從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幾次針對特定個案的「賣力演出」,深獲蔡政府高層歡心,檢方競相效尤、一切仰仗總統蔡英文鼻息,痛批根本是「抓小放大」、「親疏遠近」。

立委費鴻泰則表示,在《統統府組織法》中明訂非常清楚,侍衛室屬於總統府轄下的單位,私菸案爆發後,府內高層為了要幫陳菊解套,立即將侍衛室移交國安局管理,再由蔡英文對外定調走私菸是「超買」,替陳菊畫下防火線,與私菸案做出完美的切割。

▼國民黨團召開「私菸案罰錢了事,蔡政府大菊為重」記者會。(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召開「私菸案罰錢了事,蔡政府大菊為重」記者會。(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比「蔡賴配」更對味的美麗搭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