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有重大訊息宣布」 許毓仁:我不能掉出安全名單

▲▼許毓仁率領業界好友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許毓仁率領業界好友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辦公室7日晚間發出採訪通知表示8日上午10點將於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將有重大消息宣布」,結果原來是率領10多位新創業界好友,公開呼籲將全力爭取進入國民黨2020年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他強調,「至少在安全名單裡面許毓仁這一席絕對不能掉」。

許毓仁表示,自己四年前從TEDxTaipei步入國會,以政治素人的身份,帶著創新創業的精神,懷抱著「科技帶動立法,立法帶動創新」的初衷,檢視將近四年來的問政,包括60場記者會、17場公聽會、25場協調會、52場座談會、24項國會外交及72項重要法律提案,不論是科技創新領域,或是人權環境議題,「我毫不客氣的告訴各位,我創下許多個『第一』,更是『唯一』的問政紀錄。沒有許毓仁,立法院就不是專業與進步的國會」。

許毓仁認為,不分區立委是代表一個政黨的終極價值,其核心理念影響的是國家的未來。因此,不分區立委除了代表政黨形象,更要呈現一個政黨的前瞻性以及關注議題的多元性,更需要專業化、年輕化,讓國會充滿創新挑戰、肯衝、能衝的青春氣息,這樣一個專業取向、多元共融的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才能讓民眾重拾信任。

▲▼許毓仁率領業界好友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許毓仁率領業界好友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許毓仁說,這段時間他接獲很多年輕朋友的反應,希望看到國民黨能夠與年輕世代走得更近,提名名單可以是一個有前瞻性、未來感的名單,包括很多泛藍陣營支持者都希望年輕的聲音可以保住,「至少在安全名單裡面許毓仁這一席絕對不能掉」。

許毓仁也說,黨內是否願意讓他連任,是一個社會上重要民意的指標,「大家都看得出來我四年來的問政表現,還有支持新創、推動專業立法的成績單,我有信心黨內會把我排入安全名單」,這不僅是對社會重要示範,也是國民黨進步挺新創的價值展現。

另外,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8日截止受理申請,已有逾百人角逐提交申請書爭取,但近日傳出台灣民眾黨已接觸部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爭取加入民眾黨,並將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對此許毓仁表示,任何政黨與個別立委接觸都是屬於個人範疇,「至少我這邊民眾黨沒有跟我接觸 」,目前也沒有這樣的考慮與考量。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