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地震5死300傷…災民半夜慌逃睡車內 USGS:災情持續擴大

2019年11月8日 14:27

▲▼伊朗發生規模5.9地震。(圖/翻攝自推特/Hamdi)

▲伊朗發生規模5.9地震。(圖/翻攝自推特/Hamdi)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伊朗西北部8日凌晨2時17分發生規模5.9地震,《路透社》援引當地官員說法指出,目前至少造成4死、70傷。不過《美聯社》已指出官方消息寫道最新傷亡數字為5死、300傷。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警告,可能會有大規模傷亡,且災情有機會進一步擴大。

綜合《路透社》、《衛報》、《伊通社》報導,由於地震強度相對較大,許多人在半夜驚慌逃出家門,目前已造成5死、300傷的災情。伊朗媒體尚未提供更多關於傷亡的細節,不過該國國家電視台指出,幾個城鎮與城市都有感搖晃。

USGS數據顯示,這起規模5.9的地震,震央位於伊朗西北部哈什特魯德(Hashtrud)東北57公里處,震源深度10公里。另外根據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說法,大約2000萬人感受到地震。

《半島電視台》報導,社群媒體的照片與影片可見,伊朗城市米亞內(Mianeh)一棟建築物倒塌,人們暫時離開住處,也有人在車上睡覺,規模5.9地震發生後還有多起餘震。當地已派遣8個救援部隊前往災區。

事實上,伊朗位於兩個板塊相遇的地方,經常發生地震,過去數十年來該國也遭遇多起重大災害,包括東南部城市巴姆(Bam)2003年地震造成至少3.1萬人喪生,另外1990年北部也發生規模7.4地震,造成4萬人死亡、30萬人受傷、近50萬人流離失所,建築物也成為零碎瓦礫。

近年來,伊朗至少經歷兩次重大地震,一次是在2005年有600多人喪生,另一次是2012年,奪走300人的生命。

【稍早災情】►伊朗凌晨規模5.7地震強襲「狂晃至少10秒」3死20傷! 深度僅10公里

初版1217

更新1427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