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施柏宇自卑躲衣櫃痛哭 被許光漢強拖出:他就像我哥哥一樣

記者李欣容/專訪

23歲男星施柏宇和柯佳嬿、許光漢合作拍攝愛情懸疑劇《想見你》,這是他的電視劇處女作,即便殺青半年仍記憶猶新,想起當初和「視后」柯佳嬿初見面的場景只有尷尬二字能形容,拍到一半時還因為太自卑躲在衣櫥痛哭,是許光漢硬是把他拖出來罵他幹嘛想這麼多,施柏宇很感謝,「他就像哥哥一樣照顧我。」

▲▼專訪 施柏宇。(圖/記者張一中攝)

▲施柏宇第一部電視劇《想見你》和柯佳嬿、許光漢合作。(圖/記者張一中攝)

由於該劇背景從1998年開始,當時施柏宇才2歲,對於那個年代的歌曲、流行的東西他都不熟悉,柯佳嬿對他而言是尊敬的前輩,「讀本的時候,牆上都還掛著她之前的作品,《小資女孩向前衝》、《必娶女人》、《我們發財了》大概都是我國中、國小,真的不知道我到底該說,『我有看過妳的作品』還是怎樣,第一次見到面真的是滿尷尬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佳嬿也發現了他的不自在,不斷和他開玩笑拉近距離,有次還主動問他生肖屬什麼,「我說我屬鼠,她就罵了一句『X!我也屬鼠』,就很尷尬!我很想笑但是憋住。」

▲▼專訪 施柏宇。(圖/記者張一中攝)

▲施柏宇和柯佳嬿差12歲,兩人飾演高中同學無違和。(圖/記者張一中攝)

▲柯佳嬿、許光漢、施柏宇《想見你》。(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左起許光漢、柯佳嬿、施柏宇。(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至於許光漢,雖兩人有很多共通朋友,但都沒見過面,一開始施柏宇被他的「冷感」嚇到,深怕整個拍攝期許光漢都不會主動搭理他,好在一行人在台南拍攝2個月,就像夏令營那樣很快地就打成一片,現在甚至可以虧,「我們3個剛好是老中青,各差6歲,沒想到他大我六歲有時候比我還幼稚,講話比我還屁。」

殺青時施柏宇哭得超慘,從沒看過一個演員會因為結束一部戲哭到肝腸寸斷,施柏宇說,「因為我是獨生子,家裡只有我一個人,這段期間他們很像我的哥哥和姊姊,在表演、生活幫我很多。」

▲▼專訪 施柏宇。(圖/記者張一中攝)

▲施柏宇在拍攝中期,因為和大家越來越熟,怕拖累劇組而對自己的表演自卑。(圖/記者張一中攝)

有陣子他拍到很自卑,收工後躲在衣櫃裡哭,是許光漢衝進去把他拖出來,說他想太多了,「哥哥在教弟弟也是用打、用罵的,也不會講什麼安慰的話,佳嬿也是會跟我講自己的經驗,她拍戲這麼多年的心路歷程,說她也有經歷過這階段,要好好接受、成長。」甚至他因為學業關係台北台南兩邊跑,很久沒回家,他們都還會要他記得打電話回家關心媽媽。

這部戲大家合作這麼好,施柏宇也曾擔心再也遇不到這麼好的劇組,「我們私底下都還是會約,這比遊學還更特別,因為遊學最終會回到各自的國家,但我們大家都在這塊土地上,隨時都見得到,太像家人了,可能因為大家都太好了,溫暖的感覺還是大過於擔心吧。」

▲▼專訪 施柏宇。(圖/記者張一中攝)

▲施柏宇至今仍未走出拍攝時的狀態,服裝品牌Sport b.。(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