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美中不必對立 華為該開放原始碼給各國檢測

▲▼比爾蓋茲。(圖/路透)

▲比爾蓋茨說,應該使用客觀測試來確定華為等公司是否構成安全風險。(圖/路透)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認為,應消除美、中在高科技領域對立的偏執想法,而且試圖阻止中國研發創新技術是不符合現實的。由於兩國間的不信任已影響留美的中國工程師及學生,他建議華為可以像微軟一樣,提供原始碼給各國測試,產品才會讓人安心。

川普曾對中國大型科技公司提出國安方面的顧慮,其中包括華為。今年5月,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限制企業向他們出售重要技術。

蓋茲在紐約時報舉辦的DealBook大會中表示,「就像其他商品一樣,華為也該接受客觀的檢測,不必不理智的認為來自中國的事物都有害」,美中應該善用雙方的優勢。

▲iPhone 11 Pro與華為Mate 30 Pro黃山宏村日夜拍對決     。(圖/記者洪聖壹攝)

▲美國要向信任的供應商購買用於第五代無線網絡的新設備,而華為不在名單中。(圖/華為Mate 30 Pro、iPhone 11 Pro/記者洪聖壹攝)

蓋茲說,微軟已將Windows 原始碼開放給各國測試,產品也讓各國放心,華為或許能用相同的做法建立信任。

事實上,兩國間的不信任也影響到來自中國的工程師。今年5月,電氣與電子工程師學會(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禁止研究人員與華為互動,不過幾天後這項命令就被撤除。6月時,美國縮短部分高科技領域中國留學生的簽證期限,從5年減少至1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