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錶奧斯卡揭曉!AP大贏家奪3獎 香奈兒新J12搶最佳女錶

▲▼GPHG         。(圖/翻攝GPHG官網)

▲獲得本屆日內瓦高級鐘錶大賞獎項的品牌代表合影。(圖/翻攝GPHG官網,以下同)

記者陳雅韻/綜合報導

有「鐘錶奧斯卡」之稱的日內瓦高級鐘錶大賞(Grand Prix d’Horlogerie de Genève,簡稱GPHG),於瑞士時間7日晚間公布2019年獲獎名單,愛彼錶(Audemars Piguet)成為大贏家,一舉奪下最大獎金指針獎、最佳複雜功能男錶與本屆新增的標誌性獎等3項,寶格麗(BVLGARI)與獨立製錶師品牌VOUTILAINEN緊追在後,各拿下2座獎。

▲▼GPHG         。(圖/翻攝GPHG官網)▲▼GPHG         。(圖/翻攝GPHG官網)

▲金指針大獎由AP ROYAL OAK SELFWINDING PERPETUAL CALENDAR ULTRA-THIN(左)奪下,AP CODE 11.59超級三問錶獲最佳複雜功能男錶獎。

AP以皇家橡樹超薄萬年曆自動錶獲得GPHG金指針獎,而具絕佳音色、防水並配備防呆保護機制的CODE 11.59超級三問錶獲得最佳複雜功能男錶肯定,最特別的是新增的標誌性獎,評鑑標準是「發行超過25年,對鐘錶歷史和鐘錶市場產生長遠影響的男女錶系列」,百年歷史的AP以皇家橡樹"JUMBO" EXTRA-THIN腕錶獲得肯定。

▲▼GPHG         。(圖/翻攝GPHG官網)

▲最佳標誌獎AP ROYAL OAK "JUMBO" EXTRA-THIN腕錶。

今年最佳女錶為全面升級改款的香奈兒(CHANEL)J12 CALIBRE 12.1;年產量僅約50只的獨立製錶師品牌Voutilainen,則靠將機芯底部翻成正面的28 TI腕錶獲得最佳男錶獎,Voutilainen與日本漆藝大師Tatsuo Kitamura合作的STARRY NIGHT VINE星夜下的葡萄樹腕錶也一舉奪得最佳工藝獎,風光抱回2項獎。

▲▼GPHG         。(圖/翻攝GPHG官網)▲▼GPHG         。(圖/翻攝GPHG官網)

▲最佳女錶是香奈兒J12 CALIBRE 12.1(左),最佳男錶為VOUTILAINEN 28TI腕錶。

寶格麗則以Octo Finissimo Chronograph GMT Automatic腕錶獲封最佳計時碼錶,並由鑲嵌鑽石與藍寶石的SERPENTI MISTERIOSI ROMANI手鐲錶在珠寶錶獎鐘勝出,證明品牌在鐘錶與珠寶領域的精湛工藝。

▲▼GPHG         。(圖/翻攝GPHG官網)▲▼GPHG         。(圖/翻攝GPHG官網)

▲最佳珠寶錶寶格麗SERPENTI MISTERIOSI ROMANI手鐲錶(左),OCTO FINISSIMO CHRONOGRAPH GMT AUTOMATIC奪最佳計時碼錶獎。

本屆GPHG對於獎項做了不少調整,例如取消了運動錶獎項、最佳復刻錶款,新增了最佳潛水錶獎,由SEIKO(精工)PROSPEX LX LINE DIVER'S潛水錶奪得新獎項,有趣的是SEIKO去年才以1968年Professional Diver’s復刻版獲得運動錶大獎,轉來轉去獎還是SEIKO的呀!

▲▼GPHG         。(圖/翻攝GPHG官網)▲▼GPHG         。(圖/翻攝GPHG官網)

▲最佳潛水錶獎SEIKO PROSPEX LX LINE DIVER'S(左),TUDOR BLACK BAY P01腕錶拿下挑戰獎。

2019 GPHG日內瓦鐘錶大賞得獎名單

金指針獎:AP ROYAL OAK超薄萬年曆錶
最佳女錶獎:香奈兒J12 CALIBRE 12.1腕錶
最佳複雜功能女錶獎:MB&F LEGACY MACHINE FLYINGT腕錶
最佳男錶獎:VOUTILAINEN 28TI腕錶
最佳複雜功能男錶:AP CODE 11.59 BY AUDEMARS PIGUET MINUTE REPEATER SUPERSONNERIE超級三問錶。
最佳標誌獎:AP皇家橡樹 "JUMBO" EXTRA-THIN超薄腕錶
最佳時計獎:FERDINAND BERTHOUD CARBURISED STEEL REGULATOR腕錶
最佳日曆和天文錶獎:愛馬仕ARCEAU L'HEURE DE LA LUNE腕錶
最佳創新機械錶獎:GENUS GNS1.2腕錶
最佳計時碼錶獎:寶格麗Octo Finissimo Chronograph GMT Automatic腕錶
最佳潛水錶獎:SEIKOPROSPEX LX LINE DIVER'S腕錶
最佳珠寶錶獎:寶格麗SERPENTI MISTERIOSI ROMANI手鐲錶
最佳工藝獎:Voutilainen Starry Night Vine腕錶
小指針獎:Kudoke Kudoke 2腕錶
挑戰獎:TUDOR BLACK BAY P01腕錶
最佳創新獎:江詩丹頓Traditionnelle Twin Beat perpetual calendar腕錶
無畏獎:Urwerk AMC腕錶
鐘錶啟發獎:Ming 17.06 Copper腕錶
評審團特別獎:Luc Pettavin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