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搶攻新竹科技、青年選票 下週宣布0到6歲育兒政策

▲▼韓國瑜科技青年座談。(圖/記者葉南州攝)

▲韓國瑜出席科技青年座談。(圖/記者葉南州攝)

記者楊蕓/新竹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7日於新竹縣進行傾聽之旅,下午出席科技青年座談會,針對低薪勞工保障,韓國瑜祭出「勞退、勞保、就保」三箭齊發。另也有不少青年針對少子化、房貸壓力、育兒等提出疑問,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在會中宣布,「0到6歲育兒政策」的內容下週將正式公佈。

有關照顧低薪勞工,張善政會後受訪時進一步提出勞動政見,包括「勞退、勞保、就保」三箭齊發,提供勞工更周延的保障。針對勞退條例中「自提退休金」入其勞工「個人勞退專戶」;勞保部分則是二年內編列1,000億元撥補勞保基金持續撥補並提高勞保基金運用收益;將自僱型工作者和獨力工作者納入就業保險制度、建立「部分失業給付」。

張善政指出,韓國瑜之前擔任過北農總經理,自己則在宏碁待了十年,兩人都在業界待過,比起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更知道要怎麼想辦法去賺錢,「我們政府預算不能只靠稅收,要想辦法活化資產,用我們的各種資源去設法賺更多的錢」。

產業面部分,韓國瑜表示,高雄市成立青年局,以期根據青年人專業、開創性,透過審查撥預算,解決青年人錢的困難。當今創投公司看成果,收割時錢才下來,但在種子期、成長期卻找不到錢,使得年輕人創業越來越困難,政府要擔負一定責任。

韓國瑜也表示,未來想成立「中華民國主權基金」,目前已有三十個政府有國家主權基金,台灣若是可以像新加坡大馬錫、阿布達比成立國家主權基金,並由一個真正有愛心、責任感、經驗、專業,且擁有世界人脈的高手,來做中華民國主權基金董事長,相信將大力帶動產業升級與全球產業布局;將錢放在銀行內是死錢,如能調動起來成立中華民國主權基金,將對科技界、產業界有很大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