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周期不到2.2萬次 印尼獅航兩波音737客機出現裂紋

▲▼ 印尼獅航JT610墜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獅航繼之前發生JT610班機墜海悲劇後,如今又爆出旗下波音客機機身出現裂事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路透社」報導,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發現旗下兩架架波音737NG(Next Generation)客機機身出現裂紋,但它們的飛行周期還不到飛航2.2萬次的安檢門檻。

印尼航空安全監管機構周五(8日)表示,獅航發現這兩架波音737 NG客機出現著結構性裂紋,但它們的飛行周期低於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要求的檢查門檻。

報導指出,上述發現可能迫使「聯邦航空管理局」要求各航空公司檢查飛行周期低於2.26萬次的737 NG客機。據了解,每個周期通常代表一次飛行,包括起飛和降落。獅航的一名發言人表示,飛行周期不到2.2萬次即出現裂紋的飛,目前正在停飛維修,並且進行了檢查。

2018年,印尼獅航一架737 MAX客機從雅加達起飛後不久墜毀,機上189人全部罹難。自此印尼安全監管機構加強了對航空公司維修業務的審查。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一名發言人表示,已要求運營商回報任何出現裂変的機縫,以便評估是否需要改變檢查命令。報導指出,發現737 NG機型出現裂変的航空公司包括美國西南航空、巴西廉價航企戈爾航空、澳洲的澳航以及大韓航空等。這些航空公司的飛機在發現裂変後已經停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