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2強/江少慶剛猛、張奕陰柔 王建民:兩人都棒棒

▲12強棒球賽,中華隊教練王建民。(圖/記者林敬旻攝)

▲12強棒球賽,中華隊教練王建民。(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王真魚/台中報導

12強中華隊預賽前兩場靠著旅外江少慶、張奕好投,加上打線適時一擊,取得2連勝、提前晉級6強,這次投手群表現比預期中來得出色,擔任牛棚教練的王建民是幕後功臣之一,觀察兩人投球型態的差異,他指出,江少慶球路剛猛、張奕屬於陰柔派,對於他們在正式比賽的表現,他開心地說,兩人表現都「棒棒」。

中華隊5日首戰波多黎各,江少慶先發6局失1分領軍,幫助中華隊擊敗波多黎各,張奕昨天對抗委內瑞拉,生涯首次投到7局,沒有失掉任何分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式登板之前,江少慶有些緊張,王建民花時間陪伴聊天,讓他心情能夠放鬆,集訓期間緊盯他的練習,不停協助調整,在比賽前夕,也提醒他,站上投手丘後,就別再去多想。

除了張奕、江少慶,其他投手也曾提到,王建民給予的幫助很大,對此王建民表示:「希望他們在場上能夠穩定,心態變得更強壯一點。」

談到兩人的差異,王建民認為,美、日系球風確實有很大的不同,江少慶球路「剛硬」,張奕較為「柔軟」,面對兩人不同的投球型態,王建民分享經驗大同小異,但自己本身是美職體系出身,不會干涉旅日投手的訓練方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