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隊參加12強!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再加保1億換解禁16日

▲辜仲諒出席「第三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開賽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再加保1億元獲准解除限制出境。(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如火如荼舉行,我國順利打進複賽,將前進東京。棒球協會理事長、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長辜仲諒,日前以帶隊參加12強錦標賽為由,向高等法院聲請解除限制出境,高院先前裁准5億元,並責付律師與體育署長,由於辜仲諒另涉他案,高院7日再裁定加保1億元並責付,准許解禁,目前保金增為6億元。

辜仲諒因涉及紅火案,目前由高等法院進行更審中,去年7月間他就以棒協理事長的身分,表明要帶中華隊赴印尼參加亞運棒球比賽,但當時遭到高院駁回。而10月份亞錦賽期間,辜仲諒也以帶隊參加日本東京舉行的第二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以及商討明年東京奧運棒球競賽事宜,向高院聲請解禁。

高院審理後,認為辜仲諒在本案審理期間,前後經法院共9次准許暫時解除限制出境,均遵期返國。另外體育署署長高俊雄亦出具聲明書表示,為使辜仲諒得以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身分,代表出席上開賽事及會議,願受本院之責付,足徵辜仲諒本次出境,攸關我國棒球運動在國際賽事中之權益,具有公益目的。高院因此准許暫時解除限制出境,期間為11月8日到11月23日為止,但辜仲諒須具保5億元,並責付律師葉建廷與教育部體育署署長高俊雄。

但辜仲諒先前因涉嫌侵占中信金控資產約3億美元、利益輸送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等案,2016年間就被法院限制出境。此案一審台北地方法院判決辜仲諒無罪,檢方提起上訴,二審高等法院日前受理。

審理此案的合議庭,認為有必要針對辜仲諒解除限制出境之事,再重新審議。最後日前裁准辜仲諒加保1億元,並責付律師與高俊雄,就得以暫時減除限制出境,期限為11月8日到11月23日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