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至3歲準公托補助月領6千! 「2歲專班」5年編13億元擴800班

▲▼      教育部:立幼兒園專班、2到3歲加碼補助至6千元   。(圖/記者崔至雲攝)

▲明年起,2到3歲托育補助將無縫接軌,公托每月3000元,準公共保母和準公共托嬰每月6000元。(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托育補助再加碼!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7日)指出,明年(109年)起,2至3歲幼兒若留公共托育,政府將給予補助每月3,000元、若托育給準公共保母或準公共托嬰中心每月6,000元。教育部長潘文忠也提到,未來將在113年達成OECD國家2歲平均入園率33%為政策努力的目標,並規劃幼兒園增設2歲專班。

教育部日前宣布,從今年8月1日起,2至4歲育兒津貼申請,每人每月發放2500元,第3名以上子女每人每月加發1000元。不過在準公共化托育方面,幼兒2至3歲的補助相關有銜接缺口,若2到3歲的小朋友,沒進入幼兒園,就沒有補助。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回應,明年起,2到3歲幼兒每月補助6000元。衛福部與教育部今天下午也特地取記者會對外說明所需經費、上路時程等細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教育部:立幼兒園專班、2到3歲加碼補助至6千元   。(圖/記者崔至雲攝)

▲衛福部與教育部今日召開聯合記者會,從明年1月起,滿2歲幼兒續留公共托育、準公共保母或準公共托嬰中心時,將會持續給予托育補助。(圖/記者崔至雲攝)

陳時中表示,為了銜接幼兒園就學,規劃托育補助延長,對於滿2歲幼兒續留公共托育、準公共保母或準公共托嬰中心,仍給予托育補助,規劃延長托育補助至未滿3歲,公共托育每月3,000元、準公共保母或準公共托嬰中心每月6,000元,估計109年所需經費約10.83億元(預計增加6億餘元),約1萬6,000名兒童受惠。

教育部統計,106年到108年已增加公共化幼兒園951班(約2.5萬個名額),其中2歲專班計184班,2歲幼兒入園率23%,較106年提升7%。潘文忠表示,為持續增加2歲專班,將以OECD國家2歲平均入園率33%為政策努力的目標,預計至113年增加2歲專班800班,並規劃4個策略,預估109-113年5年所需經費合計約13.55億元,以鼓勵各縣(市)及幼兒園增設2歲專班。

▲▼      教育部:立幼兒園專班、2到3歲加碼補助至6千元   。(圖/記者崔至雲攝)

▲估計109年育兒津貼所需經費約10.83億元,約1萬6,000名兒童受惠。(圖/記者崔至雲攝)

潘文忠進一步說明策略內容,包括,新設的公共化幼兒園園舍都將設置2歲專班、運用現有空間設置2歲專班者,每班將全額補助150萬元,增班之人事費也給予部分補助、準公共幼兒園新增2歲專班,將提供每班30萬元獎勵金、個別縣(市)每年度增設2歲專班達一定比例時,將額外給予地方政府獎勵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