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阿妹宣傳!富南斯集團吸金30億 夏于喬父親涉案被約談

▲▼高盛:美股可能崩跌25%。(圖/取自pixabay)

▲富南斯集團宣稱可用AI人工智慧代操每股獲利,1年吸金30億元涉嫌違反《銀行法》。(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檢警調近年陸續接獲檢舉,曾邀請天后級歌手張惠妹演唱的富南斯集團,在各地舉辦講座、美股投資課程,用各種話術吸引投資人相信,透過AI人工智慧代操美股,可創造最大利益,每月保證獲利8%再分紅8%,1年內吸引2000人上當,吸金高達30億元,台北地檢署7日指揮警調兵分26路搜索,約談19名《銀行法》被告,而其中一人為藝人夏于喬的父親。

▲▼專訪夏于喬。(圖/記者李毓康攝)

▲藝人夏于喬的父親捲入吸金案遭檢調約談。(圖/記者李毓康攝)

專案小組調查發現,富南斯集團2016年底,以200萬元資本,登記設立富南斯國際投資顧問有限公司,公司地址就位於台北101大樓內,集團也有向公平交易委員登記經營多層次傳銷,卻疑似假藉合法之名,從2017年起,雇用業務員對外招攬會員,推銷美股投資的套裝課程,實際上在說服投資人,相信未來是靠AI幫人類賺錢的時代。

集團業務宣稱,如果加入會員,除了可上課學習自己投資,更可以加入享受AI代操的好處,每單位美金1萬元,投資每月保證8%獲利,另外再分紅8%,在8+8等於16%的高獲利吸引下,陸續吸引到近2000人加入,總吸金額度高達30億元,其中有1名超級業務員,1個人就吸金3億的「業績」。

▲▼阿妹張惠妹出席電競遊戲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富南斯集團曾找歌手阿妹張惠妹出席活動,拉抬自己集團聲勢。(圖為資料照,場景與本案無關/記者李毓康攝)

不過集團運作不到1年,開始有投資人發現分紅利息沒有準時入帳,懷疑遭到詐騙,分別到刑事警察局以及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報案,經警調報請檢察官指揮,分析相關跡證後,7日兵分26路大搜索富南斯公司以及主要幹部住處,並約談、拘提19名被告到案。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神秘富家女迷魂強盜百萬精品 同居男友怨:說要幫我介紹工作的

質疑丁允恭台語歌研究案「圖利周玉蔻」 吳子嘉更正錯誤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