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是「地方體制」!人民日報:中央直轄非三權分立

▲▼香港升旗,七一升旗,升旗禮,2017年7月1日升旗儀式。(圖/視覺中國)

▲香港2017年7月1日升旗儀式。(圖/視覺中國)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針對香港近5個月來的動盪,《人民日報》7日指出,香港反對派打著「三權分立」的幌子為自己煽暴縱暴開脫,蠱惑一些公職人員參與違法活動,香港在中央政府的直轄之下,根本不是「三權分立」的政治體制。在「一國兩制」之下,香港的行政、立法、司法機構都應當承擔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評論指出,特區政府包括行政、立法、司法機構,以及社會各界都應當自覺行動起來,齊心協力制止暴力,香港反對派充分暴露了他們有破壞、無建設的面目,暴露了他們歪曲「一國兩制」、圖謀「完全自治」的險惡用心。

評論強調,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地方行政區域,在中央政府的直轄之下,實行以行政長官為核心的行政主導體制,這種地方政治體制,根本不是「三權分立」的政治體制。

文章寫道,「無論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中央政府始終是香港保持繁榮穩定的堅強後盾」,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運用一切必要的手段止暴制亂,香港才能盡快結束亂局。

▲韓正會見林鄭月娥2019.11.6。(圖/翻攝 新華社)

▲韓正會見林鄭月娥2019.11.6。(圖/翻攝 新華社)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韓正6日會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時表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然是香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也是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機關的共同責任,要在實踐中堅持和完善,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