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竄逃「同船16人慘死」!2北韓公民認殺人棄屍 南韓首次板門店驅逐

▲▼板門店。(圖/路透)

▲ 2名北韓籍男子稍早被遣返。圖為板門店。(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今(7)下午透過板門店遣返2名20多歲北韓男子回到北韓,這是南韓首次透過板門店把北韓公民驅逐出境。根據調查,2人先前搭乘漁船自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南下,殺害16名船員後逃往南韓,最終在北方界線(Northern Limit Line)附近被南韓海軍逮捕。

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考量2人涉有殺人重罪,因此排除政治犯、庇護對象等範疇,經協商決議把2人遣返回北韓。

據了解,南韓先前已通報北韓遣返2名北韓男子一事,隨後得到平壤政府同意接收2人的消息。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稍早在國會國防委員會表示,2人已於當地時間下午3時10分(台灣時間下午4時10分)左右,通過南北韓邊境板門店回到北韓。此外,2人所搭乘的漁船會在8日送還北韓。

根據南韓官員的調查,這2名北韓男子殺害同船的16名船員後企圖逃逸,隨後越過南北韓海上邊界,最終在北方界線(Northern Limit Line)附近落網,並被南韓當局帶往附近港口接受調查。統一部消息人士透露,2人在調查期間認了殺人棄屍的犯罪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