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聽證13日全美直播 川普造勢重砲回擊:民主黨淪腐敗政客!

▲▼ 美國總統川普 。(圖/記者詹雅婷攝)

▲ 美國總統川普 。(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彈劾調查首場公開聽證會將於13日登場。對此,川普6日現身路易斯安納州造勢活動時,強力抨擊民主黨人的所作所為就是在發動「政變」(coup),強調這場彈劾調查根本就是場騙局,「腐敗的政客…還有不誠實的媒體,發起了瘋狂、妄想、毀滅性的、黨派性極強(hyper-partisan)的彈劾獵巫行動」。

綜合路透、BBC等外媒報導,川普因企圖施壓烏克蘭調查政敵拜登的指控陷入彈劾調查風波,他迄今否認任何濫權行為的存在。在6日幫路易斯安納州共和黨參選人雷斯朋(Eddie Rispone)站台造勢集會上,他大力指責眾議院民主黨人所主導的彈劾調查,直說對方的行為違法,且吹哨者對於他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話內容所做的陳述太過可怕。

►川普替州長站台卻挫敗 民主黨2020大選前哨戰「25年首次翻盤」

這場彈劾川普的首場公開聽證會確定將透過電視全美轉播,民主黨及共和黨雙方都能在現場提問,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臨時代辦泰勒(Bill Taylor)和助理副國務卿肯特(George Kent)也會公開作證。

根據美國法律,國會可透過彈劾調查罷免現任總統,若聽證會過後,眾議院表決通過「彈劾條款」(articles of impeachment),案子就會交由參議院審判表決,參院需要三分之二的多數票才能讓總統正式解職。但目前參議院是由共和黨掌控,川普被彈劾下台的機率不高。

回顧美國政壇歷史,只有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尼克森 (Richard Nixon)、詹森(Andrew Johnson)遭到彈劾,但柯林頓、詹森最終在參議院審判逃過被解職命運,而歷經「水門案」的尼克森選擇在眾議院表決前辭職。

►彈劾川普「首場公開聽證會」訂11月13日 全美實況轉播!
►美國高級外交官:川普與烏克蘭達成明確「交換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