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校長」賣法器狂削上億!為救老公貸1800萬轉運...真相讓她吐血  

▲彭春蘭、退休校長、宗教斂財。(圖/新竹縣政府)

▲彭春蘭原本在竹北六家國中擔任校長,當時外傳,彭因涉及宗教糾紛而被調往尖石國中任職。(圖/資料照)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一名尖石國中校長彭春蘭2015年退休後與吳姓、林姓假靈媒共謀,誆稱有通靈能力,以宗教名義向年長者及病患行騙斂財,得手金額高達上億。新竹檢警聯手破獲後,5日在豪宅內查扣1.1億元現金,將3人聲押,當晚地院裁准羈押禁見。

▲▼「退休校長」等人假宗教、真斂財案件。(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檢警5日前往搜索,竟搜出將近1.1億元的現金。(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彭春蘭主動接觸多名被害者,聯合林姓、吳姓女子假扮「程老師」、「方老師」,佯稱具有通靈能力、改運解厄神通法力,鎖定被害人年邁或親友遭逢病痛、事業挫折等低潮,誆稱被害人有冤親債主,近期將有災禍,需購買鉅額法器珠寶等消災解厄。

除消災解厄外,一行人也會誆騙被害人入股、投資虛構的「寶OO珠寶公司」,陸續詐得300至3000多萬不等款項,總金額高達上億元。得手後,這些錢分別藏於吳姓嫌犯的竹北豪宅,及多筆帳戶內,也會購置不動產、金飾、玉器珠寶等加以藏匿。

據了解,彭春蘭並非第一次涉入宗教斂財,2009年還曾以抓住學校職員及地方人士的小辮子為由,誆稱對方挨告,不斷假藉名目恐嚇對方拿錢擺平官司,前後共勒索300多萬元,遭依詐欺、恐嚇取財罪判處3年10個月徒刑。

▲▼「退休校長」等人假宗教、真斂財案件。(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2007年彭從竹北六家國中調到尖石國中,當時教育界就曾傳出,是因為介紹校內老師去信仰宗教,涉入糾紛,所以被調到最偏遠的尖石國中。對此彭春蘭強調,當初是幫助他們成長。當時彭春蘭強烈否認,她說,她在教育界卅年,「有可能去詐騙,賠上一世清譽嗎?」還說自己是佛教徒,早晚打坐、念經,不會做違背良心的事。

其中一名被害人蕭女說,彭春蘭是她國中時隔壁班的導師,2006年9月彭春蘭對她說,「感應」到蕭女的亡父,還提醒蕭女最近家運不好,需要改運解厄。蕭女便開始購買消災玉器,前後花了1000多萬元,還以原先住的房子磁場不好為由,建議她去買彭春蘭友人的房子,讓她花了1300萬元去買了市價不到900萬的房子,待她花光所有積蓄,無力再買,彭春蘭罵她「你老公的命難道不值錢? 」又要她抵押兩棟房子,貸了一千八百萬元,拿去買玉器解厄。

直到蕭女驚覺被詐財,報警將玉器送專家鑑定,發覺多數是劣質玉。其中一尊五十萬元買的玉彌勒佛像,鑑定只值兩千元;還有一副四十萬元買的玉鐲,竟只值一千元,讓她氣得差點吐血。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退休女校長設局「扮通靈老師」騙4年 新竹豪宅搜出1.1億現金

►「通靈校長」涉斂財!點鈔機6小時點完1.1億現金 戶頭還有1.2億遭凍結

►竹科大地主手滑誤傳偷腥片 空姐妻氣炸求償5千萬:他有200筆房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