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APP打卡領利息」 公務員兄妹投資虛擬Q幣遭詐150萬

▲陳姓女子向台南地檢署遞狀控告網路詐騙集團,欲將歹徒繩之以法,避免更多人受騙受害。(圖/記者林悅攝)

▲陳姓女子向台南地檢署遞狀控告網路詐騙集團,欲將歹徒繩之以法,避免更多人受騙受害。(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陳姓退休女公務員想在網路尋找人生事業第二春,卻遇上投資虛擬Q幣套利的騙局,其公務員胞兄也跟著加入,兄妹2人至少賠150萬以上,為了不讓詐騙集團在網路繼續行騙,陳女找受害者組成自救會,蒐證向台南地檢署遞狀提告,追查網路詐財集團。

陳女指出,約在2019年4月間,有1名到她家幫忙修網路的女子教她可在網路下載虛擬貨幣Q幣APP到手機,有投資賺錢商機,先投資31000元、換得1000Q幣(1Q幣可換31元新台幣),說只要每天到APP打卡,過一段時間就能領利息,她照做,果然1個月後她多了200Q幣,換算可領取6、7千元新台幣利息。

陳女因有利可圖,加入很多Q幣市場LINE群組及參加網路Q幣互助會,陳女加入互助會群組參與搶標,方式是先搶單,1單是3千元新台幣,搶單後就先匯款給版主,再分得利息,起先還有利息,後來單子愈搶愈多,但匯款給版主後卻沒拿到利息,當時覺得被騙,2019年7月底曾向警方報案。

陳女後來又在網友邀請下加入1個Q幣搶單群組,一樣是搶單付台幣現金可拿高額利息;陳女的公務員胞兄,見她搶單有賺到高利息,也投入搶單行列,到2019年9月底,此群組版主稱搶單人數不夠,有人搶單後沒付錢,資金不足無法再付給會員利息,就此收攤,除陳女胞兄賠了50多萬新台幣;她自己前後也賠上新台幣上百萬元,兄妹2人至少賠上150萬元。

陳女事後與其他受害網友蒐證分析群組資料,查出該「瘋狂搶單樂群組」高峰期群組組員高達487人,群組在收攤前的9月27日單日吸金高達1366萬餘元;9月30日當天也有248萬3千元,顯示群組吸金量龐大。

陳女認為歹徒繼續以不同群組形式行騙,不把法律當一回事,讓許多人繼續沈迷當中,不知不覺成結構共犯,並邀親友加入,這是有組織的網路詐騙團體,所以她挺身而出,組成受害自救會,計有成員132人,且已蒐得版主等疑似共犯資料,向台南地檢署遞狀提告,將歹徒繩之以法,避免更多人受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