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公開賽/戴資穎帶傷上陣 直落二東宗奪對戰5連勝進8強

2019年11月7日 10:38

▲▼法國公開賽,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超級750賽中國福州公開賽7日進行各項16強賽事,共有6組台將出賽。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對上印尼小將東宗(Gregoria Mariska TUNJUNG),最終戴資穎以直落二(21:19、21:17)勝出,帶傷上陣搶下晉級8強的門票。

戴資穎在法國賽後有些疲勞和背部傷勢,回台治療後,首輪遇上西班牙馬琳(Carolina Marin)第二局退賽,戴資穎順利晉級,則是碰上東宗,雙方過去4度交手戴資穎全勝,有3次都出現在今年,最近一次交手在9月韓國公開賽,化解東宗8個局點直落二晉級。

戴資穎左膝包紮上陣,本次交手第一局,雙方3平,戴資穎反拍出界5:8,東宗失誤連掉4分,戴資穎11:9。戴資穎跑動受限被追至13平,戴資穎連續失誤15:18,不過東宗連續出現失誤,戴資穎追至19平反超先出現局點,戴資穎連拿6分21:19逆轉拿下。

第二局東宗連續出界,戴資穎5:1,戴資穎勾對角、挑球出界被連追至5平,東宗又挑球,戴資穎6:8落後,東宗再發生失誤,戴資穎網前撲球11:9反超,東宗再失誤出界,戴資穎14:10,東宗判斷失誤,戴資穎網前撲球17:12,東宗lucky ball,戴資穎斜角攻擊、東宗再回擊出界,戴資穎先出現賽末點,東宗連續化解2個,戴資穎仍以21:17直落二收下勝利。

戴資穎順利晉級8強後,8強賽則有機會交手前一戰三局擊敗世錦金牌辛度(PUSARLA V. Sindhu)的「小小白」白馭珀,上演台灣內戰;白馭珀16強則是要先交手南韓金佳恩。

►讓自己變美的小心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