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來首見…HIV新型毒株 科學家:別恐慌!原療法就有效

▲▼HIV病毒,愛滋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學家發現新型HIV病毒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科學家近20年來,首次發現新的HIV-1群M型病毒株,它和其他病毒一樣具有隨時變異的能力。研究團隊的首要任務就是確認新型毒株的特性與傳播途徑,以便能夠在未來進行有效的檢測。科學家表示,民眾不用對此感到緊張,因為現階段對愛滋病毒的治療方法,同樣適用於新型毒株,「它只是替愛滋病毒的演變提供了重要線索。」

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AIDS)又稱為愛滋病,在1980年代首次出現病例後,便在人類的疾病史如影隨形,目前仍無有效的根治方法,僅能依靠不同療法延緩發病時間。美國雅培公司(Abbott Laboratories)與密蘇里大學(University of Missouri)合作的研究報告指出,該研究團隊發現HIV-1群中新的M型病毒株,這也是自2000年HIV-1群獨立分類以來,首次發現新的毒株。

雅培首席科學家羅潔斯(Mary Rodgers)表示,最大的挑戰就是檢測該毒株,他們正在測試全球60%以上的血液供應鏈,希望能找出血液中所含的毒株類型,並加以追蹤,「希望未來能做到無論它在何時何地出現,都能準確地檢測出來。」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主任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該毒株替愛滋病毒的演變提供了重要線索,民眾不用過於緊張,「沒有理由恐慌,甚至一點也不用擔心,沒有多少人感染這種病毒,這毒株只是一個例外。」並強調目前的療法就能有效延緩新型毒株。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