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65天!直擊大選維安「超帥空拍機干擾槍、百萬座車」受矚目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距離2020總統大選剩下倒數65天,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7日國安局特勤中心針對候選人安全維護任務舉辦「專精訓練結訓暨編成典禮」,中央層級的選舉維安,本月內就要全面接受總統候選人的各項維安工作。因應今年大選,國安單位準備「5組加1組」的隨扈組別,若最後候選人組別少於6組,再視情況增加或維持原維安人力。在配備方面,還有超帥空拍機干擾槍、百萬座車全力戒備護候選人安危。

▲國安局「安維七號專精訓練結訓編成典禮」,空拍機干擾槍亮相。(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安局「安維七號專精訓練結訓編成典禮」,空拍機干擾槍亮相。(圖/記者呂佳賢攝)

2020總統大選目前有已表態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以及國民黨的韓國瑜。若親民黨加入戰局,目前總計有3組可能的候選人組別。國安單位因應這次大選安維任務需求,共計編成選舉安維基本編組5組及1組預備組。

▲▼國安局「安維七號專精訓練結訓編成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2020大選總統候選人座車。(圖/記者呂佳賢攝)

因應此次大選維安,特勤中心出動超帥「空拍機干擾槍」,裝備具有攜帶便利、待機時間久、干擾距離長等特性。干擾槍重量小於7公斤,發射距離在2公里以上,能分段干擾、控制空拍機,迫使空拍機回程降落。另外,還有保護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及其配偶的座車曝光,國安局採購10輛要價285萬元的福斯Bulli旅行車,作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警備座車,候選人配偶則配備新款福特MONDEO性能車。

▲▼國安局「安維七號專精訓練結訓編成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2020大選維安配備。(圖/記者呂佳賢攝)

此外,為執行任務所需,國家安全局特種勤務指揮中心將提供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防彈背心、防彈掃街車;安維編組人員則會配備手槍、無線電、手電筒等基本裝備,及各項金屬、輻射、食品、飲水等安全檢測器材、防彈背心及防彈公事包防護、照明設備及同一規格之警備車輛,並結合各項訓練,使人員與裝備效能相結合,發揮最大功效。

特勤訓練說明,這次針對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選舉安維任務及國內社會發展趨勢並預判可能狀況,進行整體規劃。訓練內容區分基本學能,專業技能,設置狀況想定以行兵棋推演及實兵演練,將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選舉安維編組後進行訓練,統合警衛觀念與作法,藉督導、考核及輔導機制,瞭解成員心理素質與發展狀態,以訓練內外兼俱之特勤人員所需技能。

▲▼國安局「安維七號專精訓練結訓編成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2020大選維安配備。(圖/記者呂佳賢攝)

特勤中心7日進行編組校閱、裝備展示、拳術及射擊操演等,對外界展現做好此次總統大選安維工作之準備與決心,預計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完成登記後,正式進行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及其配偶安全維護工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109年著重買新銳武器 國防部列196億採購預算
添購F-16V戰機 國防部:幻象2000還可服役8年
F-16故障達1.3萬次!嚴德發:新購F-16V妥善率75%

更多熱門新聞...

對決大陸殲20能贏嗎? 國防部:F-16V絕對把它打掉
►F16V「2500億」特別預算通過 66架2026年全數交機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