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公開賽/戴資穎今早10點先戰印尼東宗 周天成對日爭8強

2019年11月7日 00:15

▲▼法國公開賽,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超級750賽中國福州公開賽7日進行各項16強賽事,共有6組台將出賽。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戴戴資穎,將要對上印尼19歲小將東宗(Gregoria Mariska TUNJUNG);一哥周天成則是要對上日本西本拳太,爭取8強門票。

去年福州站賽前退賽的戴資穎今年沒有保分壓力,如果要拼回球后寶座,至少要打進4強,首輪先遇上西班牙馬琳(Carolina Marin),馬琳第二局退賽,戴資穎順利晉級,接著要碰上目前排名25的東宗,雙方過去4度交手戴資穎全勝,有3次都出現在今年,最近一次交手在9月韓國公開賽。

▼戴資穎首輪遇上馬琳退賽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法國公開賽,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當時戴資穎後來居上,精彩化解東宗局點,以直落二拿下勝利,如果順利晉級,則有機會交手前一戰三局擊敗世錦金牌辛度(PUSARLA V. Sindhu)的小小白白馭珀,上演台灣內戰;白馭珀16強則是要先交手南韓金佳恩。戴資穎賽事將在7日上午10點(台灣時間,下同)準時登場。

男單部分,周天成首輪直落二擊敗學弟王子維,晉級16強則是對上目前世界排名12的西本拳太,雙方7次交手周天成握有6勝,近期更是3連勝,最近一次是在韓國公開賽,周天成三局勝出,本次交手周天成若能晉級,則有機會遇上大陸諶龍。賽事將在下午2點20分進行。

台將共有三組雙打也將出賽,男雙「楊肉盧」組合盧敬堯/楊博涵,將要對上中國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在澳門公開賽拿下亞軍的混雙王齊麟/程琪雅,則是要硬碰世界第一的中國組合鄭思維/黃雅瓊;女雙許雅晴/胡綾芳則要對上世錦賽銀牌的日本福島由紀/廣田彩花。

▼周天成 。(圖/CFP)

▲▼周天成             。(圖/CFP)

►讓自己變美的小心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