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勇奪2連勝!蔡英文信心喊話:讓我們繼續為台灣棒球加油

▲12強棒球賽,中華隊贏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華隊6日完封委內瑞拉。(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上,中華隊5日擊敗波多黎各後,6日又取下勝利,打敗委內瑞拉,在B組預賽與日本隊同是2連勝,兩隊都晉級到6強複賽。對此,總統蔡英文6日晚間指出,7日晚間6時30分,「我們的國家隊將在主場迎戰日本隊,成績會帶進複賽計算,讓我們繼續為台灣棒球加油。」

蔡英文晚間22時50分在臉書上開頭就以「贏了」表示,昨天贏波多黎各後,今天完封委內瑞拉,恭喜台灣棒球2連勝,「提前晉級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複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又說,「我們的國家隊將在明天晚上六點半,在主場迎戰日本隊」,成績也會帶進複賽去計算,請大家繼續為台灣棒球加油。

▲12強棒球賽,中華隊陳鴻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華隊在5日首戰以6比1擊敗波多黎各,6日再打敗委內瑞拉;日本隊則是在5日打贏委內瑞拉、6日擊敗波多黎各。

中華與日本兩隊都拿下2勝0敗,篤定是分組前2名晉級6強,成為繼墨西哥與美國之後,再2支打進6強複賽的球隊,中華與日本明天(7日)交手競爭B組預賽第1名,在複賽先有1勝的優勢。

本屆12強棒球賽要產生2020東京奧運棒球賽亞太區一席資格,中華與韓國、澳洲3隊在本屆12強賽名次最高者,取得東京奧運資格。

中華隊已經先打進6強,如果韓國與澳洲都未能進6強,就由中華隊拿到奧運資格。韓國與澳洲C組賽事已經開打,韓國在6日擊敗澳洲。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湖人「故意輸鵜鶘」避免首輪碰金塊? 美媒曝「母湯」兩原因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