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案5年9月定讞 魏應充臉書發文:上天給我的功課

▲▼2019味全龍新秀簽約加盟記者會,魏應充。(圖/記者李毓康攝)

▲魏應充部分刑期定讞,將再發監。(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頂新混油案前董事長魏應充二審遭重判15年,案件上訴第三審後,最高法院6日作出部分駁回、部分撤銷的判決。魏應充這次遭駁回定讞26罪,其中的7罪不得易科罰金,分別定讞有期徒刑1年6月、8月、11月2罪以及7月3罪,合計5年9月,其餘19罪均得易科罰金,魏應充將再發監執行。魏應充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面對司法審判結果,我非聖人、當然有所不平,心想這應該是上天給我的功課」。

魏應充臉書全文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善愛為寶 台灣共好】

阿彌陀佛!

聽到最高法院今天審理結果,我長嘆一聲、也無可奈何,突然想起白天看到的靜思語:「付出能忘懷煩惱、安然自在」,心情平靜了一點。

過去6年來,社會對我及油案有很多誤解,一開始我們錯失了說明機會、到後來已經失去話語權,百口莫辯、眾人指責。長達20多年的佛教信仰成為我最大的支撐,我選擇相信司法,選擇「說我所說、做我所做」,希望一步一腳印、往我心中的善愛之路前行,期待有一天能化開誤解,集結更多的人一起共植福田、一起讓台灣共好。

這段時間,我全心投入味全龍的復出以及各項公益志業的推動,看著公益夥伴們慢慢上軌道,像是將才學堂技職計畫,幫助了300多位弱勢學童培養出能幫他們改變出身、翻轉未來的烘焙技能,這就讓我感到很安慰,也覺得我們又往「善愛為寶、台灣共好」的理想又接近了一點。

味全龍的復出,也是這段時間讓我很欣慰的事情,我還記得今年6月24日中華職棒會員大會確認通過味全龍加盟案,會後開記者會宣告味全龍「回家」的那天,網路上許多球迷歡聲雷動,我的心情跟球迷一樣激動。

之後球隊整軍完成,我看著小龍們在棒球場上奔馳、一天比一天成熟的表現,內心非常欣慰,時值世界12強棒球賽,我心想小龍們明年就要打二軍、後年要打一軍,應該很快也能成為未來中華隊的驕傲,不管我在哪裡,我一定會繼續盡我所能支持球隊。

面對司法審判結果,我非聖人、當然有所不平,心想這應該是上天給我的功課,今天看到的靜思語也提到:「求佛保佑、不如行善助人」,我決定繼續說我所說、做我所做,我相信人有二十難、有心就不難,「善愛為寶、台灣共好」的理想不變,有願就有力。

頂新律師余明賢在判決結果出爐後,代表魏應充召開記者會,指魏面對判決結果心情平靜、表達「強烈遺憾」,並直指本判決有五大爭議之處,將待收到判決書後依法聲請再審,針對本案多項違背法令之處,也將聲請非常上訴。

 

關鍵字: 頂新案魏應充味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妻家中撿到2G手機!一開驚見丈夫交纏小三…摩鐵淫照曝光

妻家中撿到2G手機!一開驚見丈夫交纏小三…摩鐵淫照曝光

台中一名簡姓女子與丈夫結婚13年,早前無意間發現丈夫有一支2G手機,沒想到一打開手機,竟然從裡面發現丈夫在外面偷情,還利用這支手機拍下情色照片,因此氣炸告上法院。近日,法院的判決出爐了。

2019-11-06 02:38

剛走出超商!彰化單車男突「離奇自摔」...砂石車疾駛輾爆 屍塊噴飛慘死

剛走出超商!彰化單車男突「離奇自摔」...砂石車疾駛輾爆 屍塊噴飛慘死

彰化花壇5日晚間下班時段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砂石車行經彰員路三家派出所附近,不慎撞上一名李姓腳踏車騎士,該名男子瞬間遭輾斃,屍塊迸出,死狀相當慘。據了解,李男才剛從便利商店出來,牽著腳踏車,不知原因地自摔倒地,接著砂石車疾駛而來,疑似視線死角,直接輾過。

2019-11-06 00:29

迪卡儂旗艦店「離奇火」燒焦暫停營業!新竹人大驚…疑縱火封鎖調查

迪卡儂旗艦店「離奇火」燒焦暫停營業!新竹人大驚…疑縱火封鎖調查

迪卡儂新竹旗艦店5日上午發生火警,起火點就在後方倉庫旁的紙箱,熊熊火焰噴發將近一層樓高,附近熱心民眾、正在工地工人看到濃煙趕來幫忙,所幸消防隊趕到後15分鐘內就撲滅火勢。迪卡儂外牆被燻黑,店家目前暫停營業,警消懷疑,起火點附近沒有電線,可能是遭人縱火,或是煙蒂等外力介入引發。

2019-11-06 00:25

影/臉書嗆「頭城小孩沒用」!20歲屁孩氣炸揪團砍人…被逮才知砍錯了

影/臉書嗆「頭城小孩沒用」!20歲屁孩氣炸揪團砍人…被逮才知砍錯了

宜蘭礁溪4日發生砍人事件,一名藍姓男子與朋友在超商外聊天,突然來了3輛車,6名男子一下車,就朝著他們追砍,導致手上、背部都受到刀傷。事件發生後,警方立刻逮到犯案的蘇姓主嫌與5名同夥,了解案發原因後才知道,蘇嫌在臉書上被嗆「頭城小孩沒用」,一時氣憤難耐,開車前往宜蘭市尋仇,沒想到根本砍錯人。

2019-11-05 21:32

郭台銘親赴刑事局對網友提告 他享受「對抗權貴」...竟嗆:太爽了!

郭台銘親赴刑事局對網友提告 他享受「對抗權貴」...竟嗆:太爽了!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不甘母親遭到臉書網友散布「死亡假消息」,今(5)日上午11時30分再度走入刑事局針對李姓網友提出告訴,並指出「你可以詛咒我被車撞死,但是任何人,都不能詛咒我母親;如果連我都不能保護我家人,台灣還有多少人民可以做到不受網路霸凌?」不料,這名李姓網友不僅回嗆「我很享受對抗權貴的感覺,非常興奮!太爽了!」,更強調「玩郭台銘是需要策略的,一切都是剛剛開始」。

2019-11-05 21:06

2歲童墜橋最後身影曝光!母親目睹崩潰…耳邊不斷傳來「媽媽」

2歲童墜橋最後身影曝光!母親目睹崩潰…耳邊不斷傳來「媽媽」

南投縣奧萬大森林遊樂區3日驚傳墜橋命案,2歲男童從吊橋上墜落山谷,送醫後仍不幸身亡。事件發生3天後,男童最後身影的照片也曝光,當時男童與母親緊緊牽著手,男童父親也悲痛說明,妻子現在已經崩潰,回到房間後電視都不敢關,只要一安靜下來,就會聽見「媽媽、媽媽」的聲音。

2019-11-05 20:44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金管會今(18)日公告新增裁罰,國泰投信全權委託帳戶一名吳姓前經理人,發生全權委託投資經理人期間違法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被金管會金檢發現,今(18)日重罰120萬元,解除該經理人職務,並限制4項業務,不得募集新基金(包括指數型基金ETF),該案未來金管會會將該案移送給檢調。

2024-04-18 18:01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台積電(2330)18日召開法說會,預測2024年第2季營收有望衝破200億美元,季增均值6%,上看8%,為史上最旺第2季。

2024-04-18 15:39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2330)今(18)日召開法說會,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指出,今年資本支出目標280-320億美元。維持先前1月時法說的說法,也符合外界預期。

2024-04-18 15: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