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正龍陪著試戲100場 「男主角片場睡到打呼」寵成最大牌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是台灣首部喜憨兒電影,導演藍正龍大膽啟用唐寶寶蔡佳宏演戲,當初很多聲音建議他找專業演員,他也一度很掙扎,畢竟唐寶寶外型特殊,很難用特效取代,後來他想起2015年認識的蔡佳宏很有表演天份,喜愛唱蔡依林及羅志祥的歌,藍正龍跑到他上班的地方,讓他看了一段台詞請他演演看,「才看了2遍,他就背起台詞了」,蔡佳宏因此出任男主角,和郭書瑤同台飆戲。

▲▼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劇照。(圖/華映提供)

▲藍正龍(右)和蔡佳宏認識4年。(圖/華映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喜憨兒天生體力比較不好,《傻傻愛你,傻傻愛我》拍攝時,藍正龍讓蔡佳宏成了最大牌男主角,一餓就可以吃飯,還可以睡午覺,曾經有一場需要睡覺的戲,即便是在荒郊野外拍攝,蔡佳宏完全入戲,睡到打呼,藍正龍當了男主角10多年,也沒有這種待遇,自己都笑說很羨慕他。

▲▼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劇照。(圖/華映提供)

▲藍正龍陪蔡佳宏試了100場戲。(圖/華映提供)

蔡媽媽一直很擔心兒子的表現不夠好,會拖累劇組進度,主動跟藍正龍說:「如果Leo表現不好,你可以立刻把他換掉,沒有關係的。」直到殺青的那一刻,藍正龍看到Leo媽媽站得遠遠的表情,讓他非常感動,「Leo媽媽非常開心,她感動到淚流滿面,因為Leo真的辦到了,他完成了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劇照。(圖/華映提供)

▲蔡佳宏和藍正龍飾演的「可夫」有不少即興戲份。(圖/華映提供)

藍正龍在籌備時期,全程陪著Leo一場戲一場戲的練習,從第1場到第100場,每一場都一起彩排過,讓Leo一上場就能有不錯的表現。藍正龍說:「Leo很有表演天賦,他不會假裝自己會演戲,他是真的很投入的,他是很自然的融入他所講的對白。」他回憶很多場戲自己並不會刻意指導Leo如何演,都是他自己即興發揮,「像是有一場到繪本作者可夫家的戲,我沒有叫他蹺腳,他就模仿可夫把腳放到茶几上,還很突然很靠近可夫的演戲,現場有90%的狀況都是他自己的即興反應。」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