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Music登台擔不擔心?KKBOX總裁:該擔心的是Spotify

▲▼KKBOX總裁李明哲。(圖/記者邱倢芯攝)

▲KKBOX總裁李明哲。(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KKBOX今(6)日舉辦新服務機制上線記者會,恰好在今日早上YouTube官方發訊息指出,YouTube Music免費音樂串流服務在台上線;會後KKBOX總裁李明哲受訪時被問到怎麼看YouTube Music登台,他笑著說,比較需要擔心的是Spotify。

李明哲解釋,單就目前來看,YouTube Music比較像是一個單純的音樂串流服務平台,單就功能性、操作性來看,相同性質的Spotify比較需要擔心。

李明哲進一步說明,現在消費者要的不是只有一個單純的娛樂服務,放眼看去很多音樂串流平台功能都差不多,但事實上平台可以衍生出諸如音樂介紹等更多服務內容。

而KKBOX做的事情就不只有音樂串流,平台上還有許多串接服務,就像是今日所推出的KK ID與KK Points兩種新服務;這兩種新服務不但可帶入更多元的音樂資訊,且讓用戶有機會與歌手有更多元的互動方式。

因此,李明哲認為,YouTube Music登台影響最大的應該會是Spotify這樣的平台,因為兩者的運作模式差不多,「互打」的機會也相對高很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