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噸外籍輪船摸黑出台中港 突偏向撞破燈塔防坡堤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港南外堤燈塔防坡堤,遭巴拿馬籍散裝輪撞破一個大洞。(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港6日凌晨發生散裝輪擦撞防波堤意外,2萬噸巴拿馬籍散裝輪「南茜」凌晨3時許,要駛離台中港時不明原因偏向,擦撞台中港南外堤燈塔防坡堤,造成防波堤出現一個大缺口、鋼筋裸露,「南茜」左舷有擦撞痕跡,但無沉沒之虞,幸無人傷亡,也沒造成船隻漏油,目前船員、船長正與中部航務中心釐清事故原因,而台中港務中心則處理防坡堤毀損後續事宜。

▲台中港南外堤燈塔防坡堤,遭巴拿馬籍散裝輪撞破一個大洞。(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台中港南外堤燈塔防坡堤遭撞毀,鋼筋裸露。

台中港航務中心表示,6日凌晨3時許接獲台中港監控中心轉航管中心通報,巴拿馬籍散裝輪「南茜」出港時,不明原因偏向,擦撞南外堤,相關單位人員上午11時至現場勘查,發現防坡堤、燈塔都有受損情形。

航務中心表示,目前尚與船員、船長釐清事故發生原因中,也與船東、保險公司商討理賠事宜,而防坡堤、燈塔毀損後續則由港務中心負責,「南茜」目前則被限制離港。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影/「有勤務就躲起來、在消防車前亂晃」 台南打火姐妹被控擺爛:我怕火

新娘踩瓦片!白紗一撩「羞紅倒三角」秒尷尬見客 萬人看光:會恨一輩子

子瑜曝「未來人生規劃」:從小就想! 網一聽笑了:超有台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