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車在即!草埔隧道命名「太草率」 達仁鄉要求改名

▲台東達仁鄉民不滿隧道命名草埔。(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台東達仁鄉民不滿隧道命名草埔。(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南迴公路拓寬取直工程通車在即卻傳出達仁鄉民對隧道的命名有意見,認為公路總局漠視當地民意,要求協商更名。對此公路總局第3養護工程處大武工務段長陳永展回應,當初隧道命名曾邀台東縣達仁鄉及屏東縣獅子鄉共同協商,但最終沒有共識。西濱南工處即以施工處草埔命名,陳報交通部核定。

達仁鄉鄉代吳明忠表示:他曾在代表會提出隧道正名的問題,希望不要只單1以草埔來命名,最後隧道仍以草埔命名,且開闢這條路遭破壞的生態屬達仁較多,對部落族人來說,如此命名是有失公允。如於通車前未獲善意回應,不排除集部落力量進行抗議行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永展強調,因隧道坐落在台東縣達仁鄉安朔村與屏東縣獅子鄉草埔村中間,都有事先與地方協商,並沒有特定選擇哪1方來命名。既然當初2鄉沒有達成共識,故施工單位以施工起點命名;但尊重地方意見,至於通車前隧道是否改名,仍需依程序報請核定後查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