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就是想當立法院長!」 沈富雄:國民黨將陷入萬劫不復的絕境

▲▼吳敦義出席北部地區退休將領團結自強聯誼會。(圖/記者葉南州攝)

▲吳敦義。(圖/記者葉南州攝)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對於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是否納入黨主席吳敦義,吳敦義5日鬆口,假如有適當機會,排在第8、9或10,一定會考慮。對此,前立委沈富雄6日表示,他十分不樂見吳敦義當上陽春立委,「你會以黨團為據點,與黨中央抬槓,使國民黨陷入萬劫不復的絶境。」

沈富雄透過臉書表示,吳敦義態度曖昧、言辭支吾,但敦義之心,路人皆知,就是想當立法院長,他提到,吳敦義的構想就是韓國瑜選上總統、任命行政院長,國民黨在立法院沒有過半,這時,國民黨需要一位能夠發揮比較大力量的立委,以配合行政院長,這位立委的條件是經驗比較充足、視野也算開闊。

不過,沈富雄指出,他要澆吳敦義一大盆冷水,因為他的看法剛好相反,韓國瑜選不上、沒有機會任命行政院長,他同意國民黨席次不過半,因為民眾黨與時代力量不會幫國民黨過半,因此國民黨不需要吳敦義,雖然吳經驗充足,無人可與匹敵,但視野一點也不開闊,是國民黨敗選後改革的阻力。

因此,沈富雄說,他一點也不擔心吳敦義會當上院長,因為一點機會也沒有,但十分不樂見吳當上陽春立委,否則會以黨團為據點,與黨中央抬槓,使國民黨陷入萬劫不復的絶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蔡英文41%被韓國瑜追到差「個位數」 宋楚瑜出馬只有7.9%
韓國瑜選情未來3個月翻盤? 45.4%受訪者不看好
「郭柯同框」拉抬政黨票 民眾黨20.5%直逼藍綠

更多熱門新聞...

拒收陳同佳傷蔡英文選情 67.1%受訪者認同入境受審
親美、親中選哪一邊? 51.9%台灣民眾要「維持兩邊等距」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