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東洋第一美!宮古島迎「妖魔鬼怪星期三」 陸客垃圾淹沒沙灘美景

▲▼陸客到沖繩宮古島觀光卻亂丟垃圾。(圖/翻攝自推特/@zawatsuku_ex)

▲陸客到沖繩宮古島觀光卻亂丟垃圾。(圖/翻攝自推特/@zawatsuku_ex)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沖繩縣宮古島因海灘美景而受歡迎,近年成為外國觀光客旅遊勝地。然而,過多的中國遊客卻在當地亂丟垃圾,讓宮古島居民對此不滿,如何兼顧觀光產業及環境保護,成為問題。

據朝日新聞台電視節目《ザワつく!金曜日》報導,人口大約5萬人的宮古島因為風景美麗,逐漸發展觀光業,如今,每個星期三都會迎來載著大批觀光客的大型郵輪,其中絕大多數觀光客則來自中國。

不過,有「東洋第一美」之稱的與那霸前濱海灘卻因此被汙染。節目目擊,觀光客們亂丟食物包裝、衛生紙、寶特瓶等,卻裝成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離去;又或是大量購買牛奶和尿布等用品,造成日用品短缺。如此可怕的觀光潮,也引發當地居民不滿,稱此為「妖魔鬼怪的星期三」。

難過的是,為了維持宮古島的觀光產業,居民們並不能完全抵制觀光客。對此,節目主持人及來賓也指出觀光客行為不當,希望當地設立取締機制或懲罰。來賓立川志落(立川志らく)則說,雖然公德心問題也令他相當生氣,「但數十年前,日本人去海外也作了相同的行為,也有被外國人嫌棄沒有公德心的時期,所以我們只是對自己以前的模樣感到生氣」。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