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批惠台26條:「NG鄰居」就是背後找人弄你、揪人排擠你

▲林飛帆。(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飛帆。(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針對中國大陸推出「惠台26條」,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大酸其是「NG鄰居」,NG鄰居搞你的幾大方式分別是背後找人弄你、強迫推銷奇怪的東西、揪人排擠你、語言或行動暴力。

林飛帆在臉書發文表示,越接近大選,中國大陸的動作也越來越多。從九月份開始,習近平已定調展開「介入台灣大選方案」。整理從九月份以來,這兩個月裡,中國大陸干預大選的作為發現,大概也就是這幾種。

林飛帆提到,前天國台辦提出了「26條措施」,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說,這26條措施的主導思想是「兩岸一家親」、「親旺親好」。

他指出,國台辦交流局長黃文濤在南京兩岸企業家峰會解釋這26條措施時說,這26條體現四個堅持,分別是「堅持一國兩制、和平統一;堅持擴大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堅持對台工作中,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中共19屆四中全會所提不斷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台灣同胞福祉」。

林飛帆指出,「國台辦的說明,用白話來說,就是直接了當告訴台灣人,這『26條措施』就是用來統一台灣,實踐『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用的。」他強調,「隔壁惡鄰居這樣搞我們,台灣人不會接受,也沒有人應該附和!」

還想看更多...

► 「惠台26條」逐條解讀 科技、金融、體育、出遊、教育全都包!
► 
總統府:大陸惠台實為鎖台 虛假、諷刺意圖框架台灣
► 
國民黨:若大陸惠台26條矮化中華民國主權 一定堅決反對

更多熱門新聞...

 對台26條釋台商利多 經部:5G通訊產業被壟斷不利台廠
► 大陸使領館提供台灣人協助! 國台辦詳解「4種方法」任選
 
中共發布惠台26條!台灣人可在陸外館申請旅行證件、尋求保護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