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光芹點名「鬥李佳芬集團」挨告誹謗 因「市長夫人一句話」不起訴

▲李佳芬出席「中視五十周年慶」。(圖/記者張一中攝)

▲黃光芹稱韓國瑜陣營有人因不滿李佳芬(圖)而退出,並點名韓親信黃文財是「鬥李佳芬集團」。(圖為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媒體人黃光芹6月間在電視政論節目上,點名高雄市長韓國瑜親信黃光財是「鬥李佳芬集團」中裡應外合的角色,被黃光財控告涉嫌誹謗,但士林地檢署調查發現,曾有媒體報導李佳芬說過「被人從後面開槍的感覺很不舒服」,雖無法確認這說法和本案有無關係,但可見黃光芹對可受公評的事情發表言論內容,並非全然無據,因此處分不起訴。

▲▼韓國瑜,黃光芹。(圖/翻攝黃光芹臉書)

▲黃光芹(左)認為韓國瑜的親信黃文財在鬥李佳芬集團中扮演裡應外合的角色。(圖為資料照/翻攝黃光芹臉書)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2019年5月間開始,接連爆料韓國瑜與「王小姐」有婚外情的消息,在吳遭起訴涉嫌誹謗前,韓的緋聞消息持續成為政論節目主題,黃光芹在6月3日參加三立電視台《鄭知道了》節目時,直指「為什麼這麼私密的事情還會傳出去」,「所以我的結論就說這個鬥李佳芬集團,黃文財應該是裡應外合的角色」。

黃文財為此到士林地檢署控告黃光芹涉嫌誹謗,嚴重損害他的個人名譽和社會評價,黃光芹的辯稱,她曾向消息來源調查了解,韓國瑜陣營有人對李佳芬長期不滿及抱怨,黃文財也因此想離開韓營。

▲黃文財出面說明     。(圖/記者洪靖宜攝)

▲黃文財在王小姐事件中,曾多次接受媒體採訪,說明韓國瑜和王小姐的認識經過。(圖為資料照/記者洪靖宜攝)

檢察官調查,黃文財確實在吳子嘉爆料後,多次在媒體受訪時,接受《蘋果新聞網》等媒體採訪,說明王小姐與韓國瑜認識的緣由,包含到王小姐住處打麻將、泡茶等細節,使得媒體和輿論在黃光芹上節目前,就開始在流傳、討論黃文財在王小姐爆料事件中的角色。

此外,媒體也曾報導「高雄市長夫人李佳芬一個月前說被人從後面開槍的感覺很不舒服,豈料一槍挨過還有連環箭」,雖然檢察官無法確認報導內容,與黃文財一直巨細靡遺說出王小姐與韓往來經過有無關係,但已可見黃光芹的評論並非全然無據,而她根據主觀認知,對可受公評之事發表善意評論,並不構成誹謗罪成立要件。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真警察假冒調查官 詐騙建商600萬「婚外情封口費」

台企銀總經理偷吃女秘書…呻吟聲全錄下!「不要硬來啦~」小三夫聽到崩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